臭名昭著大騙子 會7國語言在59個國家行竊(組圖)

發表:2019-11-08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騙子
大騙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帶大家瞭解的是詐騙了世界幾十個酒店的臭名昭著的大騙子胡安·卡洛斯·古茲曼·比坦庫特(Juan Carlos Guzmán-Betancourt),一個出沒於世界各地五星級豪華酒店的大盜,遭多國通緝卻始終逍遙法外。

2005年6月的一天,在英國薛皮島小鎮上牙醫盧克的診所,有一個陌生的年輕人走了進來就診,他看起來十分清爽,臉上掛著迷人的微笑,大概20多歲,很有禮貌。

這個年輕人走了後,魯克醫生正看著報紙,突然一群警察找上了門,要求盧克醫生詳細的描述剛才那個年輕人離開診所後的去向,後來警察在小鎮掘地三尺也沒能找到這個年輕人,他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這個年輕人是誰?為什麼會使得警方如此大陣勢尋找他?他又如何在警方的視線下消失得無影無蹤?

幾天之後,洛克醫生在泰晤士報上看到了這個年輕人的照片,發現那個年輕人竟然是斯坦福山監獄的逃犯,2005年4月被判入獄,剛服刑兩個月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從警方的眼皮子底下逃走了。

胡安經常出現在世界各地最奢華的五星級酒店之中,和其他的高富帥一樣,手戴勞力士手錶、舉止優雅的穿梭在世界各地的五星級酒店。但是誰能想到,這個去過59個國家、會七國語言、年紀不到30歲的年輕人,竟然是從1995年到2005年的十年間,盜竊過曾待過的數十家五星級酒店的保險箱的大盜。

想要去這種管理嚴格、安全措施完善的酒店去盜取保險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酒店的員工也都接受過專業的訓練,那麼胡安是怎麼做到的呢?他不是一個人完成盜竊的,他讓整個酒店的員工都成了他的幫凶,這些他又是怎麼做到的呢?

因為他經常出現在酒店,有時點杯咖啡、或是跟員工們聊聊天啊啥的,由於他穿著名牌服裝,戴著昂貴的手錶,顯得極有魅力,而且和酒店其他的客人一樣給小費的時候也很大方,甚至比其他客人顯得更幽默更友好,這些迷惑了酒店的工作人員,讓他們以為胡安就是酒店尊貴的客人。

然後胡安會走到酒店前臺跟接待人員說:我弄丟了房卡,不記得放在哪裡了,給我補辦一張門卡吧。由於前面混的臉熟,所以酒店的工作人員沒有一個人懷疑他,這樣他就順利的辦到了房卡。

有了房卡之後,後面的事情就是順理成章了,他進到房間,然後會給保安打電話說自己弄丟了保險箱的密碼,客人遺忘密碼是非常常見的事情,而且由於是通過房卡進入房間,房間裡面整潔,沒有破門而入的跡象,所以保安通常會選擇相信他就是房間的客人,然後毫無防備的為他打開保險箱。

2003年胡安來到了拉斯維加斯,他在這裡完成了最冒險的一場騙局,從酒店中偷走了價值20萬的現金和珠寶,整個騙局相當複雜,要完成這個本質上其實是搶劫的行動其實並不容易,他需要讓酒店的人員相信,他就是住在這裡的尊貴的客人。

他去過59個國家,每到一個地方他都會使用不同的身份,他能夠空著手走進酒店,離開的時候身上就多了幾萬英鎊,他認為自己是比那些被偷的精英們更加聰明和優秀的人。

但是當他在世界各地行騙的時候,英國警方早已經盯上了他並且知道他是誰了。

一位英國的便衣警察在大街上認出了胡安,跟蹤並逮捕了他,他被逮捕時身上所穿的皮衣價值20000人名幣;手上戴的手錶價值70,000人民幣,都是從酒店偷來的。警方在他身上找到了很多假身份證,還有一本俄羅斯護照和西班牙護照。他同意自己揹負了14個案件,最後開庭審理被判入獄三年半,在斯坦福山監獄服刑。

斯坦福山監獄是一個戒備鬆散的監獄,在胡安服刑兩個月的時候,他謊稱自己和牙醫盧克約好了時間,然後就這樣堂而皇之的離開了,並且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到監獄。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胡安·卡洛斯·古茲曼·比坦庫特(Juan Carlos Guzmán-Betancourt,生於1976年)是哥倫比亞犯罪份子和冒名頂替者。據信古茲曼在各國偷走了至少100萬美元。他至少使用了十種不同的虛假身份,並在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墨西哥,加拿大,俄羅斯,泰國和日本遭到追捕。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