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公司被控把中國監控設備假冒美國產品賣給美軍(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19-11-08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
美國司法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聯邦檢察官對紐約一家公司提出刑事指控,該公司被控把中國製造的監控和安全設備冒充為美國製造的產品,出售給美國政府和私人公司,給客戶帶來嚴重的網路安全風險。

受到刑事指控的是總部在紐約州康馬克的阿文圖拉科技公司(Aventura Technologies Inc)及其七名現任和前任僱員。當局星期四(11月7日)在布魯克林的聯邦地區法院公布了對他們的指控。其中六人已經被捕,包括公司的實際業主傑克·卡巴索(Jack Cabasso),他被控是這場騙局的主謀。

檢察官說,被告向客戶謊稱他們的產品是在美國製造,但這些設備主要是從中國進口。這一騙局從2006年持續到本月。

檢察官說,該公司最大客戶是美國政府機構,包括陸軍、海軍和空軍,不過他們也向私人公司出售產品。

聯邦檢察官理查德·多諾霍(Richard P. Donoghue)星期四在布魯克林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今天早晨,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公開了一項聯邦刑事指控,阿文圖拉科技公司及其七名現任和前任工作人員,包括其所有的高管,被控向政府和私人顧客售賣敏感的安全設備,包括網路監控攝像頭,他們虛假聲稱阿文圖拉的設備是在紐約康馬克製造的,但實際上這些設備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製造的。阿文圖拉及其員工和管理人員為這些設備重新貼了標籤,假裝它們是美國製造。」

法庭文件顯示,卡巴索與同事和中國合作夥伴的電郵溝通中多次強調要隱瞞產品的真正來源。

多諾霍說:「 阿文圖拉不僅欺詐它的客戶,還讓他們面臨已知的嚴重安全風險。」

他說:「很明顯,當你把載入了中國軟體的中國製造的攝像頭,跟美國的陸軍基地、海軍基地、能源部設施,甚至美國的航空母艦等敏感設施聯網,這導致了對我們的國家安全的嚴重問題。」

司法部在有關此案的聲明中舉例說,2019年3月美國海軍向阿文圖拉訂購一個價格為13500美元的激光夜視攝像頭,該公司給美國總務署(GSA)的報價單標明該產品為美國製造。2019年4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PB)在紐約市皇后區牙買加的一處船運設施截獲了由中國某製造商發給阿文圖拉的貨物,內含與海軍訂單相符的攝像頭。海關人員秘密做了標記。兩個星期後,該攝像頭被送至位於康涅狄克州格羅頓的新倫敦海軍潛艇基地。

聯邦當局沒有公開點名涉案中國企業,只是說這些中國製造商有「已知的網路安全隱患」。

檢方還指控傑克·卡巴索用妻子名義謊報該公司是女性擁有的小企業,用這個名義從聯邦政府獲取合同。

這家公司成立於1999年,該公司在其網站上自稱是「真正的‘單一來源’製造商」,向政府、軍隊和企業客戶提供安全硬體、軟體和周邊產品。

司法部說,阿文圖拉科技公司自2010年11月以來共銷售了價值8800萬美元的產品。

六名嫌疑人星期四早晨被逮捕,他們是公司實際擁有人傑克·卡巴索和他妻子弗蘭西斯·卡巴索。另外的被捕者是兩名公司管理人員和兩名公司現任和退休員工。嫌疑人於星期四下午在美國紐約聯邦東區法院過堂。美國政府已經搜繳了卡巴索70英尺長的豪華游輪,凍結了他們大約300萬美元的資產。

起訴書指控四名嫌疑人和阿文圖拉科技公司串謀欺詐罪,指控七名嫌疑人和阿文圖拉科技公司犯有非法進口和串謀郵件與電匯欺詐罪,指控卡巴索夫婦洗錢罪。

 

原標題:美國政府指控一紐約科技公司把中國監控設備假冒美國產品賣給軍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