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得了強心針後會更心狠手辣(圖)

作者:梁文韜 發表:2019-11-08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得了強心針後會更心狠手辣
11月2日,港警發射催淚彈(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近日結束的四中全會顯示,中共除了將會進一步收緊中國內部的社會控制外,更會對香港從「反送中」演變出來的「反黨」運動採取鐵腕手段鎮壓。對北京而言,目前沒辦法有效控制香港局勢的原因是沒有國安法規去防止或嚴懲「反動」活動,因此,北京在四中全會公報中聲言將對港實行「管治」並「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一般認為這是在今後要給所謂的「港獨」或「反共」力量劃下紅線。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將會採取更直接介入的方式去主導香港事務,「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名存實亡。中長期而言,港府極有可能會按照北京意願重新推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或用類似的法規消除所謂外國勢力介入的可能性。短期則有可能透過緊急法的方式頒布更多限制各種公民自由的措施。

北京對港最新的強硬政策出臺後不久,國家主席習近平便在上海接見特首林鄭,肯定她「帶領特區政府恪盡職守,努力穩控局面、改善社會氣氛,做了大量艱辛的工作。」習近平毫無保留地一面倒支持林鄭的後果是將自己可以扮白臉的機會都放棄了,無形中也打破了是江派亂港以撼動習派的陰謀論。港人已經認清習近平的真面目,往後不會再對此獨裁者有任何期待。

一直以來,有不少人都覺得林鄭應該為目前香港的窘境負上政治責任,以致在「反送中」運動爆發的初期,大家將林鄭下臺作為其中一項訴求。後來反抗運動不斷升級,「林鄭下臺」亦被「特首及立法會雙普選」的訴求取代。大家的口號更從「香港人加油」改為「香港人反抗」,標語中更出現「天滅中共」及「驅逐共匪」等字眼。林鄭對於自己為香港及黨國帶來巨大麻煩,似乎有引咎之意,有傳她本人多次提出請辭但未獲批准。近日具權威性的西方媒體更披露中央有意將於明年三月替換林鄭。

不過,習主席對林鄭表示對其「高度信任」,對其及其管治團隊的工作「充分肯定」,這顯示目前習近平無意找林鄭或警隊作替罪羔羊。毋庸置疑,林鄭及港警得到這支強心針,未來的濫捕及鎭壓很有可能變本加厲。四中全會後,大陸近日掀起一股「公安姓黨」的狂潮,在此形勢下,習近平或港府對作為「香港公安」的警隊成員可能也不會追究責任,這恐怕就將導致他們更加有恃無恐。低民望的特首不被取代正正顯示目前香港政治制度的荒謬性,林鄭不下臺對反抗運動是有利的,不過,示威者亦會身陷更凶險的處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