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猛批民主黨阻擋共和黨質詢證人(圖)

發表:2019-11-11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批評民主黨人阻擋共和黨人質詢證人,並形容本週進行的彈劾聽證為「可恥」。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資深共和黨議員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要求將前副總統喬.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和引發彈劾調查的匿名告密者,列入國會彈劾調查公開作證名單。不過,希夫已拒絕這項要求。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說:「(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不會允許白宮律師,也不會允許我們要求的任何證人。這在正當程序和國會的歷史上,第一次發生!」

美國之音引述川普的話說,領導彈劾調查的「腐敗政客」亞當.希夫和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都希望白宮官員在「可恥的獵巫運動」中作證。獵巫(Witch-hunt)古時原指搜捕女巫與巫師和施行巫術的證據,將被指控者帶上宗教法庭進行審判,現用以形容一種道德恐慌及政治迫害。

根據眾議院通過的彈劾聽證規則,在未來幾週內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審議針對川普的彈劾條款時,川普將可委託一名律師作為他的代表。若眾議院通過彈劾決議,那川普將會在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受審,總統也可以在參議院審理彈劾案件時,也可以委託代表律師。

但在週三開始的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川普不能委託法律代表。

眾議院議長於9月宣布發起對川普的彈劾調查,連月來的聽證都是閉門式聽證,下星期開始,國會將進行公開聽證。週三,美國國務院兩名官員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喬治.肯特(George Kent)將公開作證。

而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瑪麗.約萬諾維奇(Marie Yovanovitch)則將在星期五提供證詞。

彈劾調查中告密者指控川普利用軍事援助作為交換條件,脅迫烏克蘭政府調查喬.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與烏克蘭能源公司布利斯馬(Burisma Holdings)的業務往來,以及喬.拜登讓烏克蘭解雇正在調查該公司的檢察官一事。眾議院議長南西.佩洛西(Nancy Pelosi)以此指控作為發起彈劾調查的核心。

川普否認這項指控,他說,那次的通話「非常完美」,沒有任何問題。白宮也於9月公布川普與澤倫斯基在7月25日電話通話的粗略記錄作為回應。

川普也於9月份,在烏克蘭沒有展開調查的情況下發出該筆軍事援助。

川普週六也表示,白宮可能會於12日公布他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另一通在4月份的電話通話記錄。他說他們兩人總共通話兩次,第一次是在4月,後來在7月的通話是第二次通話。7月的通話是引發川普彈劾調查行動的核心。

他說,4月份的通話內容「非常重要」「各位瞭解了第2通電話的內容後,再來告訴我有什麼問題。」

共和黨議員德文.努涅斯也在週六致函該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努涅斯要求將前副總統喬.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和引發彈劾調查的匿名告密者,列入國會彈劾調查公開作證名單。

據《國會山》報導,他在信函中說:「我們認為美國人民有權利在公開聽證中聽到以下這些證人的證詞。」

希夫拒絕了傳召這兩名人物作證。根據美國法律,政府內部指控不法行為的舉報人的身份受到保護不被披露。

努涅斯認為,川普總統應該得到與指控者對質的機會,因為告密者的信息與證人的閉門證詞之間存在差異。

共和黨議員努涅斯週六致信希夫說,民主黨一直努力合法化彈劾調查的程序,但美國人民已看清這個過程如何造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