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將參選 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圖)

發表:2019-11-12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金平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退出2020總統大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臺灣2020總統大選臨近,積極爭取親民黨「門票」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上午在立院辦公室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退出參選2020總統,並證實宋楚瑜將投入本屆大選。

據《自由時報》報導,一直堅稱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2日上午臨時開記者會表示,很遺憾最後沒取得參選的機會,但是會繼續服務臺灣人民。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媒體一份聲明稿,內容如下:

很遺憾,在參選總統的路上,金平沒有取得最後的機會。要跟支持我的朋友們說一聲,歹勢,謝謝您們一直在我身旁,一路相挺,也萬分感謝那些不可計數、默默地期待、關心並盼望我參選的國人。雖感遺憾,但我要說的是,今天並非是結束,而是邁入我人生的下一階段,繼續奉獻讓臺灣更好。不參選,我的責任更大;我將以一個選民的身份,把我一生對臺灣的心心唸唸,以不同的方式擴散、分享出去,也以不同的角色,帶著我的人生歷練及經驗,繼續為人民社會服務。

八個月前,金平宣布投入中華民國109年總統大選。那個時候,金平決定站出來,是希望有機會,為紛亂的臺灣帶來一種更寬廣、更和諧包容的思維,因為我真的不忍心看到,臺灣因為持續的政治對立、統獨意識的操弄、國家發展的遲滯、及各種社會議題所造成的撕裂等種種原因,走入一個令人哀傷的未來,給下一代孩子們一個黑白的明天。

八個月過去,有機會參與總統大選的陣營廝殺激烈,成天充斥著假議題、政策未明的撒錢、噴口水說彼此、以及空洞的謊言,似乎只剩選舉的口號滿天飛,臺灣一直在內耗,臺灣人也一直活在被操弄的恐懼中。沒有人告訴我們要帶大家走去哪裡,在中美既鬥爭又合作的博奕中,兩強只有永久的利益,在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敵人下,固本強臺的生存發展方案,和陸友美的生存機會在哪裡?

身為一個選民,也是一個深入參與且見證臺灣民主政治發展過程的政治人物,金平想要跟大家講,為了臺灣好,政治人物們別再販賣「否定甲就要選民支持乙」的恐懼。比如:把恐懼中共不斷極大化,這不是臺灣的路;把討厭民進黨再極大化,臺灣也不會變好。要胸懷臺灣這塊土地、中華民國這個國家,把我們2300萬的鄉親放在心上,看清楚目標,穩健的走,才是臺灣的方向。創造一個彼此包容理解的臺灣,中道不二的臺灣步伐,才是我們永續發展的希望。

離大選剩下六十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選舉結果出爐,終究有人會當選。身為選民,我們可以什麼事情都不做,就像過去一樣;也可以認真思考這些話之後,作出對的選擇,這幾年公民運動的盛行,足以證明每個人都能成為推動改變的那股力量。

再次呼籲,多元、包容的價值才應是臺灣的主流,兩岸和平及經濟發展才是國家前進的硬道理,而追求社會平衡及公道才是我們共同的心聲。金平雖然沒辦法參選,但是我衷心的盼望,選舉別再用恐嚇、利誘、練肖話來決定臺灣的未來,希望所有候選人們可以回頭是岸、改弦易徹,許臺灣人一個彩色的未來。

而今後,我也會不浪費過去44年來為人民服務所累積的經驗與歷練,繼續在不同的位置,以不同方式把我的愛奉獻給臺灣。

最後,感謝所有媒體界的朋友們,長期以來對我的友善,不分晨昏、不分地域辛苦地來採訪我,謝謝。

此外,王金平事後受訪時透露,親民黨昨(11日)下午開會決定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2020總統,他接到來宋的電話,告知這項決定。

今日上午,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也親自到國會辦公室解釋,王金平對此表示感謝。

被問及未來會支持哪位總統參選人?王金平表示,跟自己理念相同的人,但現在看不到有誰提出好政策能讓人民安心,符合人民期待和他「不二中道」的期許,現在看起來沒什麼能支持的對象,以後再看情況。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