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UBS)收到香港證監會4億港元罰單(圖)

發表:2019-11-12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銀(UBS)收到香港證監會4億港元罰單
瑞銀(UBS)收到香港證監會4億港元罰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香港證監會發布新聞,因瑞銀UBS AG)在長達十年的期間內向客戶多收款項及犯有嚴重的相關系統性內部監控缺失,對其做出譴責並罰款4億港元。UBS已承諾將多收的金額連同利息全數退回受影響的客戶,並對客戶進行賠償,合計約2億港元。多收款項的做法涉及約2.87萬宗交易,大約5000個在香港管理的客戶賬戶受影響。

香港證監會調查發現,UBS財富管理部的客戶顧問及客戶顧問助理於2008年至2015年間在進行債券及結構性票據買賣時向客戶多收款項,他們的通常做法是,當執行買賣後,在客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增加所收取的利潤幅度;同時,UBS在2008年至2017年間向客戶收取高於其標準披露水平或比率的費用。

具體而言,UBS的客戶顧問和助理會在客戶要求買入或賣出產品後,根據客戶買賣指令處理系統輸入客戶的買賣中的限價盤價格。若市場所做到的實際成交價優於限價盤的價格,客戶顧問和助理便會於執行買賣後,在未與客戶達成協議或向客戶做出披露的情況下,增加利潤幅度,藉以為UBS保留該有利的價格差異。他們有時更會向客戶誤報成交價或利潤幅度。在一些情況中,他們也會通過誤報利潤幅度的金額,來篡改發放予獲客戶授權進行買賣的金融中介機構的戶口結單,藉以隱瞞多收費用的情況。

香港證監會認為這些不當手法涉及一系列持續了一段長時間的嚴重系統性缺失,包括UBS沒有充足的政策、程序及系統監控,缺乏職員培訓及監督,以及第一及第二防線的功能失效。

香港證監會的調查進一步發現,UBS在進行第二市場債券及結構性票據買賣時,沒有瞭解及適當地披露其是以何種身份代客戶行事,UBS確認其過往在處理有關代客戶行事的身份的做法混亂。

此外,UBS在被發現犯有失當行為後兩年才向香港證監會匯報其多收利潤幅度的做法,並非個別事件,而只是UBS沒有及時或根本沒有向香港證監會匯報有關失當行為的多宗逾時申報事件之一。UBS在發現多收利潤幅度的做法後提升系統,於2017年10月推出了一個新的接收指令平臺——「單一財富管理平臺"(簡稱「1WMP」)。

然而,UBS不但沒有設立一個能確保其遵守有關監管規定的系統,反而向香港證監會或香港金融管理局匯報了15宗關於1WMP出現缺失的事故,當中涵蓋各種問題,包括進一步多收了利潤幅度。這些問題令人質疑UBS是否有能力制定有效的補救措施及妥善的內部監控措施,以處理多收利潤幅度的做法及避免過往的缺失再度出現。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