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沒有開放地方暗藏了哪些玄機?(圖)

發表:2019-11-1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故宮中有一些地方一直沒有對外開放,那才是真真正正的紫禁城。
故宮中有一些地方一直沒有對外開放,那才是真真正正的紫禁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北京的故宮是一個富有歷史色彩的遊覽聖地,每當節假日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選擇去故宮遊玩一番,感受古代皇帝和嬪妃之間的生活情形,可以讓人們能夠很好的學習古代文化。而在清朝的時候,都是稱作紫禁城的,這個紫禁城經歷了明清兩個朝代,從一四二零年的時候建成到現在已經有六百多年的歷史了。每年都有很多的中外遊客來這裡參觀,去過故宮的人都知道,在這裡有很多地方都是不對外開放的,我們看到的都是一些經過後期改造的地方,而沒有開放的地方才是真正的紫禁城,因為它還保留了原來的風貌,沒有進行過修飾,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這些沒有開放的地方都是哪裡吧!

說起冷宮大家都是知道的,在古代的時候冷宮都是關押不受寵的妃子的,讓她們在這裡自生自滅,沒有人同情,也沒有人照顧,是一個最淒慘的地方。關押在冷宮的妃子,都是再沒有出頭之日了,有的人死的死,瘋的瘋,整天缺吃少穿的,還受到其它人的冷落和欺凌。只能自己受著,沒有人照顧她們的感受,說的嚴重了就是不把她們當人看,早死早解脫。

故宮裡的冷宮,只是一塊匾額上寫著「冷宮」兩個字,這個地方是禁止入內的,所以也沒有人真正的進去過,再說從字面上看就是一個不吉利的地方,很多人也不想進去。記憶中的干西四所住著的是明朝末年的一位成妃。她因為當時得罪了掌權的太監魏忠賢,原來都是長春宮的主子,結果被趕去干西四所,在這裡過了四年的光景。而北三所則是關過清朝時期光緒皇帝的珍妃。珍妃在被慈禧太后下令跳井之前,就是關在北三所的。並且這些地方因為關著不被重視的人,宮殿和城牆也年久失修,早已破爛不堪。所以安全起見,才成了未開放的區域。

養心殿是皇帝經常去的地方,也是皇帝處理大事,批閱奏折和休息的地方。在電視裡我們看的養心殿都是金碧輝煌的,非常的氣派。其實真正的養心殿經過歲月的洗禮,都已經是破舊不堪了,房頂也不結實了,存在著危險,以前對觀眾開放過,現在也已經關閉了,不讓人進去觀看了。

在電視劇里長春宮住著一位富察皇后,曾經這裡也是對外開放的,現在由於正在返修,已經關閉了,或者是關閉了一些不便對外開放的區域。看了電視劇的人都想要去長春宮看看裡面到底是怎樣的,現在也只能是看看外表了,已經不讓進了。

還有一些地方,也說不清楚是怎麼回事,就是長期的關閉。比如雨花閣、倦勤齋和延慶殿等。都沒有對外開放過。說起故宮還真是的,開放的區域都是整修過的,已經沒有了歷史的韻味,而沒有開放的地方卻是古代當時的原貌,才是真真正正的紫禁城。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