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長將會晤 中共今年單方面取消多項交流(圖)

作者:黎堡 發表:2019-11-15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5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星期三(2019年11月13日)啟程前往亞洲訪問,謀求鞏固軍事同盟、營造新的夥伴關係,共同應對中國的安全挑戰。不過,五角大樓一位高級官員說,美國仍尋求與中國軍隊發展穩定和以成果為導向的兩軍關係,並期待埃斯珀部長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下週在曼谷的會晤。

助理國防部長幫辦、五角大樓分管中國事務的最高官員施燦德(Chad Sbragia) 星期三(2019年11月13日)在華盛頓一個論壇上說,美國尋求一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這也包括對中國開放,而美軍會尋求機會在地區安全事務上與中國軍隊合作。

「我們與中國軍隊就範圍廣闊的全球安全議題展開了許多討論,在網路和太空安全以及地區安全事務上都有利益共同點與合作空間。我們希望可以做得更多。事實上,這是我們正在努力的一個目標。這個星期,我們的一個工作團隊正在北京,與中國軍方一起努力增進接觸與互動。我想,中方至少開始時同意會非常努力和認真朝這個方向努力。」

施燦德透露,中國單方面取消了原本安排在今年進行的多項美中軍事交流活動。他說,這不利於兩軍關係的穩定與發展。

五角大樓一位高級官員說,中國軍方沒有說明取消這些兩軍交流項目的具體原因,但表示這可能跟美國的一些對華政策有關。這位官員還說,魏鳳和部長表示期待他與埃斯珀部長的會晤。

五角大樓的一份聲明說,埃斯珀上星期主動與魏鳳和上將進行了視頻會議,討論美中防務關係方面的重要事項,強調穩定、坦率與公開的溝通,並在共同關心的領域加強合作。那份聲明還說,埃斯珀重申他有意打造一個建設性的、以結果為導向的關係,以防止和管控危機,減少誤會或誤判風險,並加強整體合作。

埃斯珀的此次亞洲之行包括訪問首爾、曼谷、馬尼拉與河內。韓國、泰國和菲律賓都是美國的條約盟國,而越南是美國過去幾年來一直在努力培育的夥伴。

 

原標題:美中防長即將會晤 五角大樓稱中國今年單方面取消多項交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