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指數再創新高 道瓊首次衝破28000點(圖)

發表:2019-11-1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股三大指數11月15日再創新高。
美股三大指數11月15日再創新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6日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即將達成貿易協議,帶動市場樂觀氣氛。美股11月15日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指數首次衝破28000點;標普500指數週線連6紅,創兩年來最長漲勢。

據中央社報導,在多方媒體稱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遭遇障礙之際,庫德洛(Larry Kudlow)11月14日在一場智庫活動表示,美中即將達成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雖然還沒有準備要簽字,但兩國談判進展「非常好、十分具建設性」。

報導稱,投資人信心受到提振,美股11月15日開高走高,尾盤漲勢更盛,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勁揚222.93點,漲幅0.8%,收在28004.8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3.83點,漲幅0.77%,收在3120.46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61.81點,漲幅0.73%,收在8540.83點。

3大指數都改寫歷史新高記錄。道瓊指數本週上漲1.2%,周線連4紅;標普500指數本週上漲0.9%,周線連6紅,為2017年11月以來最長周線漲勢;那斯達克指數本週上漲0.8%,周線連7紅。

蘋果公司(Apple)股價勁揚1.2%,收在265.76美元,再創歷史新高。股價走勢與美中貿易關係密切連動的個股也表現不俗,開拓重工(Caterpillar)與波音(Boeing)分別上漲1.3%、1.15%。

據美國之音報導,亞洲市場多數指數都見漲,日經指數升0.7%,陷入經濟衰退的香港,恆生指數也升了0.2%;韓國指數升1%,新加坡海峽指數升0.2%,不過上證指數跌0.64%,深圳指數跌1%。

中央社引述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說,近兩年來,美股走勢深受美中貿易重大消息左右,庫德洛今年多次暗示美中貿易談判有積極進展,投資人受到激勵,樂觀看待兩國化解貿易糾紛。

另一方面,美聯儲(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本週赴國會作證,指美國經濟在美聯儲今年3次降息後獲得支撐,有助面對貿易局勢變數與全球經濟降溫等挑戰。

據中央社報導,最新經濟數據與企業財報也提高了投資人的信心。美國商務部11月15日公布,美國10月零售銷售月增0.3%,扭轉9月衰退頹勢。

此外,美國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11月14日公布第3季店面與線上營業額成長3.2%,顯示扮演美國經濟中流砥柱的民間消費穩健。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