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釋放日本學者 為習近平訪日做準備(圖)

發表:2019-11-16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大阪舉辦G20峰會第一天安倍晉三與習近平見面
2019年,大阪舉辦G20峰會第一天安倍晉三與習近平見面。(圖片來源: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6日訊】被中國拘留幾個星期的日本教授週五(11月15日)已經返回日本。中國此舉被認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而做的準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說,北海道大學的一名教授已經被中國釋放,並返回了日本,他身體狀況似乎沒有問題。

這位教授的名字沒有公布,有關報導只是說他是日本北海道大學教授,年紀在四十多歲。他在9月上旬遭到北京當局拘留。報導說,拘留的原因是涉嫌從事間諜活動。但中方始終沒有提供一個明確的理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證實,這位教授已經獲釋,返回日本。耿爽說,在他酒店房間裡發現了含有中國國家機密的文件,有關方面已經對他「做出了說明和警告」。

但是耿爽並沒有具體說明這些國家機密的性質。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也沒有提供這位日本教授被拘留的具體原因,只是表示,這個問題比較敏感。他說,他和安倍首相「堅定地」要求中國方面釋放這個日本人。

路透社引用茂木敏充的話說,「我們歡迎習近平主席明年春天在良好的氣氛中到日本做客,我們一直在一個一個地解決問題。」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晉三首相上個月在泰國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談時指出,日本政府無法接受男教授遭到拘留,要求中國方面盡速釋放並讓男教授返回日本。當時,李克強回覆,會好好留意此事,日中雙方過去一段時間持續就此事協調。

日本媒體報導說,從2015年以來,共有13名日本公民因被懷疑從事間諜活動而在中國遭到扣押。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