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疲倦不是放棄的理由 香港人加油!(图)

作者:紅白藍孩 發表:2019-11-17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疲倦不是放棄的理由香港人加油!
香港一批銀髮族遊行到英美領事館求救,呼籲國際關注香港現時緊急情況(看中國攝影/周秀雯)

【看中國2019年11月16日訊】每一日的信息量都很大,大到已經吃不消。

五年前的雨革也曾有過差不多的疲憊感,但原來心力交瘁的震撼沒有極限,到了今天不斷出現人命傷亡,而同時自己無能為力,感覺糟透。

政權殺人,取人命而不留半點憐憫。

城市裡的年輕人,一個又一個被毀掉人生,卻又一個接一個繼續上陣。我實在想不出他們的勇氣到底是從哪來的,不畏死的決心,早已遠超我們對這一代人的期望與想像。

夜深翻看許多片段,眼淚忍不住。哀痛接二連三的犧牲,更無法接受怎麼這個世界還會有人為殺人犯吶喊助威,良知就這麼廉價,可以隨時為了當前利益變賣掉?

從小到大的生命教育,都是說生命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然後如今有一群人為生命的喪失而興奮,同時有一群人悲痛得要命也要做好成為下一個犧牲者的準備。

到底在守護甚麼呢?

我們一早有答案,只是極權與我們的拉鋸不曾停歇。

早期看見警察聽不懂英文被揶揄,或自己被同袍噴中胡椒水而狼狽不堪的片段,會笑個不停。到今天我再也笑不出來,因為那些只傷他們的皮毛,我們這邊卻是不斷的人命折損,每當想起一張又一張笑臉變成黑白遺容,就只有沉痛與羞愧。

屠城每天在發生,鮮血如注。

身邊有些朋友上前線,每天的安危都讓人膽顫心驚。

也有很多朋友當記者,很怕他們受傷害,最怕他們自己成為新聞主角。

也有些朋友住在高危地區,總讓人擔心他們會否受黑幫滋擾或襲擊。

自己呢。每天都在承受著雙親給予的壓力,冷臉以待來否定你的堅持與執著,心一直不好受。想馬上跑出門去幫忙時,又要顧念到對方的感受,矛盾在心不斷滋長。

有時候想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但會覺得歡快的瞬間也是罪過。別人在苦海載浮載沉,我怎可能活在另一世界快樂至上,於是悲傷成為日常,也怕自己終有一天會抑鬱,但我堅持著,為了見證勝利的一天,一定不能讓自己出事。

一時倦了,但不是放棄的理由,一來我不想,二來我沒資格。香港,永遠是我的家,離去的全是我的家人,我願一輩子執著。

口號,今晚想回到原本:香港人,加油。

(文章授權轉載自作者臉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