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學研究報告:中國器官捐贈數據可能造假(圖)

發表:2019-11-18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學研究報告:中國器官捐贈數據可能造假
挪威法輪功學員在挪威首都奧斯陸中心以模擬表演的形式展示摘取人體器官。(圖片來源:圓明網)

【看中國2019年11月17日訊】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最近的一份研究報告發現,中國官方有關器官捐贈的數據令人懷疑,很可能是假造的。這進一步增加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強迫器官移植問題的憂慮。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研究小組發現,過去多年來中國人體器官捐贈數字,呈現出標準的數據模式。他們認為,這個數據顯然是一個按照某種數學模型製造出來的人工數字。

關於中國器官捐贈和器官移植手術量無法吻合的問題,一直以來受到國際社會的質疑。

2009年中國設立全國器官捐贈系統之後,到2013年每年仍只有數百人自願捐贈自己的器官。但到2018年底,中國人體器官捐贈突破5.2萬個,並有超過2萬宗器官移植手術。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研究認為,中國官方公布的歷年器官捐贈數字,是依照某個函數方程量身定制的數據,不太可能在現實中真實發生。

美國統計學學者任翠榮博士表示,中國官方的統計數字確實令人懷疑,「這個可以和別的國家比較。其他國家的數據都是今年這樣,明年那個樣,後年又是一種情況,不可能每年都是一樣的。除非你用數學方程式人為的做出來。」

過去多年,國際社會一直質疑中國強迫獲取死囚器官,但中國官方多次嚴詞否認。但在2006年,時任中國衛生部副部長的黃潔夫,首次公開承認中國以死刑犯器官進行人體器官移植手術。隨後官方承諾停止這一作法,建立器官自願捐贈系統。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胡宗義博士對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報告進行了研究,他也認為,該報告對數據的質疑非常合理。

胡宗義說:「報告顯示出(中國器官捐贈數據)有兩個問題,一個是那個數據太‘乾淨’了,就像是根據某個確定值算出來的,這在統計學上不太可能;第二個是器官捐贈和移植手術不能吻合,發現了這兩個問題。」

胡宗義表示,中國數據造假問題一直非常嚴重,有關衛生健康的數據也不例外。他以2003年非典型肺炎在中國爆發為例說,當年中國公布的發病率和死亡率案例,幾乎呈現一個直線,而全世界其他國家都是不規則波浪起伏,顯示中國當局對數據明顯做了手腳。

中國器官移植遭到國際社會普遍質疑,其中一個問題是當局是否有強行摘取在押犯人的器官進行移植手術。遭到中國嚴厲打壓的群體,包括法輪功、新疆維吾爾人和西藏人的組織,都曾指控中國當局強摘在押人員器官並以此獲利的問題。

今年早些時候,一個在英國倫敦設立的人民法庭,經過兩年多的取證和質詢之後,認定有關中國強摘犯人器官的指控成立。

在這個法庭上作證的維吾爾人安華表示,中國政府推動的強摘器官問題,不可能長期被掩蓋。

「這個研究對我來講一點都不意外。就像有一堆火在那裡,是掩蓋不住的。他們(中國政府)一點都不想停止器官移植,所以一定會被人知道,隱瞞不住的。」

作為一名醫生,1995年安華曾在新疆親自參與摘取死刑犯人器官的活動。他認為,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中國官方主導了非法行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