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省乾旱破紀錄 李克強緊急南下(圖)

發表:2019-11-18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旱
中國多省發生最嚴重乾旱(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由於安徽、江西、江蘇、湖北等多地發生大規模旱災,日前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緊急前往江西了解旱情情況。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安徽省自8月12日開始,遭遇近40年來最嚴重的伏秋旱,部份河道幾乎乾涸斷流、水庫水位也比正常下降14米,低於死水位。在受影響嚴重的滁州及全椒縣,近70萬城鎮居民和農村人口供水緊張。

據安徽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王榮喜介紹,目前該省大型水庫總蓄水量35.9億立方米,較常年少2成,全省河道乾涸793條,水庫乾涸1452座,共有70個市縣維持重等及以上氣象乾旱,其中淮河以南至長江江南北部有51個市縣達特旱。

村民也表示,由於當地土壤乾旱開裂,沒有水源灌溉,因此村民只能暫停秋播,而這樣的田地在該村佔三分之二。

面對如此災情,中國官方從中央到地方通令抗旱救災,李克強也於今日前往江西了解旱情情況。不過,目前官方尚未提出具體政策。

公開消息顯示,除安徽外,江西、江蘇、湖北等多省都發生大規模旱災。

從7月下旬至今,江西大部分地區降雨量偏少近6、7成,蒸發量則是同期降雨量4倍,江西的贛江、撫河、信江、樂安河等乾支流26站11日5日出現歷史新低水位。

據江西抗旱救災新聞發布會透露,從7月下旬至11月4日,該省11設區市93縣500.8萬人受災,農作物絕收85.6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50.1億元。

從7月18日至今,湖北降水量同樣偏少,18個縣市累計降水量為1951年有氣象紀錄以來同期最少;江蘇大部分地區、湖南東部地區都出現較為嚴重的氣象乾旱。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