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賓館爆出疑似鼠疫案例 陸媒:客房每天都爆滿(圖)

發表:2019-11-18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一賓館爆出疑似鼠疫案例陸媒:客房每天都爆滿
網傳黑龍江駐北京辦事處內部文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上週確診2名「肺鼠疫」患者後,17日宣布再確診1名「腺鼠疫」患者,官方通報稱,患者曾吃過野兔。日前有網友曝光一份內部文件指,北京黑龍江賓館有住客疑似感染鼠疫,已有7人隔離觀察,讓中國民眾人心惶惶。有大陸媒體向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求證,被告知疑似鼠疫患者已被排除。但主管疾病防控的官方機構卻並未回應此事。

日前有網友在國內社交媒體曝光一份公文的照片,指這是黑龍江駐北京辦事處11月14日向省人大辦公廳及省政協辦公廳發送的內部通報。

照片顯示,該辦事處旗下的北京黑龍江賓館有1名住客疑似患上鼠疫,檢測呈傳染病陽性,這名病患和另一密切接觸者目前已被隔離在醫院,還有3名密切接觸者被隔離在賓館客房;該賓館的2名前臺接待員也作為密切接觸者被隔離在賓館客房。為此,辦事處建議黑龍江省來京公幹的公務人員暫時不要入住北京黑龍江賓館。

一位具有中國醫療背景的人士對《新唐人》表示,從網路上已曝光的文件圖片來看,是北京市西城區疾病防控中心的醫護人員告訴北京黑龍江賓館,該賓館一住客經檢測「呈傳染病陽性」(疑似鼠疫),這個說法很蹊蹺,因為進行了傳染病檢測,就意味著醫生已經知道病原體是什麼,文件上卻採取了「疑似鼠疫」這種模棱兩可的說法。

自由亞洲電臺採訪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對中國官方發布的疫情保持存疑,「在中國壓制消息這麼嚴厲的國家裡面,還冒出這兩個病例,其實底下的黑數(有多少)還是有待商椎。」

他還指,鼠疫居然發生在北京大城市,是很奇怪的事,其衛生措施需要檢討,恐怕有更多潛伏案例被封鎖消息。過去中國大陸對SARS、流感、HIV、肺結核等傳染病,曾有不向世衛組織通報的記錄,對全球造成威脅。他呼籲中國誠實通報,勿延誤疫情導致疫情擴散。

陸媒《新京報》18日報導說,11月17日晚間,記者探訪黑龍江賓館發現,賓館正常為旅客辦理入住手續。上述文件提及的兩個房間,其中一個已經有其他旅客入住,並表示對上述文件中提及的事情不知情。酒店前臺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最近幾日有許多人到酒店詢問疑似鼠疫患者的事情,但酒店營業未受到影響,「客房每天都爆滿。」

11月18日上午,陸媒記者從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瞭解到,網傳文件屬實,但文件中提及的7名人員均已排除患有鼠疫。

另據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17日通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巴音塔拉蘇木採石場一名55歲男子,16日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就診期間反覆發燒,確認是鼠疫感染。通報說,可能是因為這名患者在11月初在採石場吃過野兔。目前,患者正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隔離救治,

鼠疫有3種,分別是腺鼠疫、血鼠疫與肺鼠疫。腺鼠疫一般通過跳蚤經過小動物傳播,也可以通過接觸受感染的動物體液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