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遭港警圍困 學生發影片:拜託救我們(圖)

發表:2019-11-18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鎮暴警察徹夜包圍了理工大學對峙、拘捕,目前仍然有幾百人受困在校園內。對此,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轉貼校內學生的心聲:「拜託救救我們。」
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鎮暴警察徹夜包圍了理工大學對峙、拘捕,目前仍然有幾百人受困在校園內。對此,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轉貼校內學生的心聲:「拜託救救我們。」(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8日訊】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鎮暴警察徹夜包圍了理工大學對峙、拘捕,並以催淚彈、橡膠子彈及海綿彈發動猛烈攻勢,消息指出目前仍然有500到600人受困在校園內。對此,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轉貼理大校內學生的心聲:「拜託救救我們,缺乏糧食和飲用水的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了。」另外,有學生家長在連接理大的天橋口靜坐,並表示這樣感覺能離困在學校的學生近一點。

理大遭港警圍困

理大今(18)日一帶情勢緊張,港警和示威者對峙時,港警傍晚呼籲留守理大的人士放下武器、依序從校園離開,讓警方處理。但是所有走出來的人,都會以涉嫌暴動罪拘捕。

據理大學生會長廖建鈞表示,目前尚有500至600人困在校園內,應該有6到7成是理大的學生,但是稍早有更多示威者進入理大,可能受困人數會更多。

儘管多人受傷,一位今早待在理大建築前方路障的示威人士告知《法新社》:「我很害怕,無路可走,我能做的就是奮戰到底。」

另一名19歲的抗議者龍同學也告訴《路透社》:「我們被困在這裡,這就是我們為何需要奮戰到底。我們若不戰,香港就完了。」

學生發影片:拜託救我們

黃之鋒在臉書表示,一位「身處理工大學的同學」託他把心聲帶到國際社會。他並強調:「時間不夠多了,聽見理工大學抗議者的緊急呼喊!飢餓受傷的抗議者即將面臨糧食、藥物和醫療的缺乏,世界是否會持續看見這殘忍政權沒有停歇的血腥鎮壓?」

一名理大女學生在影片中說:「謝謝你們相當專注香港發生的事情,尤其是現在香港理工大學所發生的事情,我們這些學生只是在保護我們的校園,但這些警察卻包圍我們還對我們使用各種暴力手段、逮捕我們,甚至不讓我們離開校園,我們沒有食物、飲用水,什麼東西都被切斷。」

女學生指稱:「我們沒有出去的路,警察在校外燃燒催淚瓦斯、發射橡膠子彈,我們只能赤手空拳保護自己和對抗他們,我們只有面具、護目鏡和雨傘,我們現在只有這些東西,拜託救救我們,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了,真的需要你們的幫助來離開校園,避免我們面臨現在這些殘忍的後果。」

家長憂心靜坐:感覺近一點

據《明報》報導,有數名理大學生的家長今日也到九龍尖沙咀東百週年紀念公園,連接理大的天橋口靜坐,還有數十名市民也到場聲援。有家長情緒激動,並跪地向港警痛哭大吼,「如果我女兒死了我跳樓給你看!」。

據《立場新聞》報導,有母親要向困在校內的孩子傳達:「你是媽媽最愛的兒子,你一定要乖,一定要振作,要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其他小朋友。」

有家長說,長子被困在校內,前天曾經回家吃飯後又急忙外出。她強調,兒子僅是為了「是非黑白」發聲,曾通過電話,兒子說校內相當混亂,所以留下來幫忙收拾學校餐廳的餐具,卻因此面臨了被控涉嫌暴動,令人不解。

有名單親家長几度激動落淚說道,2名女兒被政府逼到上街,都只求女兒平安回家,但是現在都圍困在學校內。雖然女兒能定時報平安,但也不瞭解現實狀況,僅希望能集結家長力量請求港警讓他們進入校園,並強調「為了女兒受傷甚至死亡都不介意,也不在乎女兒留下案底,只求平安」。

示威者被捕 面臨控罪?

有消息傳出,即便示威者應港警呼籲自願離開校園,仍會被以涉「參與暴動罪」拘捕。

對此,許智峯呼籲示威者,無論離開的方式如何,在任何情況之下,請勿向任何人表達「投降」或「自首」,因位這樣有可能影響日後的法律權利。有熟悉刑偵的人士表示,自願離開校園的被捕者會記錄在案,而一旦被控,自願離開可以成為求情及判刑較輕的理由。

據《頭條日報》報導,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則呼籲,所有身處理大學內的人士和平被捕,別作無謂犧牲。張說,相信有不少人士是因為各種不同合理合法之原因而進入及逗留在理大範圍,比如救助受傷人士、和平示威和保護校園免被入侵等,不能一刀切指控他們都參與了暴動。

張達明因此認為,若他們願意有秩序及和平地離開,或和平地聚集在校園內高唱「願榮光歸香港」,即使最終被港警拘捕,也不表示港警有足夠證據能在日後成功檢控他們的暴動罪或其它罪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