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表現有哪些症狀?(組圖)

發表:2019-11-19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晒太陽是治療抑鬱症的有效方法之一。
多晒太陽是治療抑鬱症的有效方法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抑鬱症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疾病,在生活步調快速、壓力無處不在的現代社會,患者日增,但是很多人卻在患上抑鬱症之後還不自知,延誤了早期治療的時機,殊為可惜。以下就來教大家一些自測抑鬱症的方法,快來一起往下看吧!

抑鬱症的8個症狀

1、每天起床之後感覺不到自己很有精力,感覺整個人昏昏沉沉的。思維很不清晰,並且白天很容易頭暈、乏力。

2、對於生活中的事物都沒有興趣,吃飯、兩性上的慾望等這些我們生活中基本的慾望也沒有興趣。人際交往、社會活動提不起勁,甚至都不願意起來刷牙洗臉,只想一個人躺在床上。

3、在晚間入睡很困難,勉強入睡之後會出現經常醒來的情況,並且醒來之後想要再次入睡也變得很困難。

4、對於自我存在的價值產生了很嚴重的懷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沒有一點的用處,非常失敗。對於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都覺得是自己的錯所導致的,甚至很多時候會覺得是自己連累了別人,不該活在這個世界上。持續時間超過兩週以上的話,則很大可能是患上抑鬱症了。

5、在生活中很難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經常會神遊太空。日常的工作和學習的效率大大折扣。

6、感覺自己經常會出現很無助的感覺,卻又訴說不出來。感覺每天過的都非常的痛苦,沒有人能理解自己。

7、出現食慾變化的情況,有些人在患上抑鬱症會變得很沒有胃口,每天都提不起來興趣吃飯。而有些則反之,本身可能每頓飯都吃的很少,最近突然喜歡暴飲暴食。

8、會產生一定的自殘的念頭,覺得自己活著就是個累贅。在傷害自己的時候有些甚至會出現很舒服的感覺,感覺不到疼痛和難受。

如果你有以上的症狀的話,則很有可能是患上抑鬱症了,那麼,該如何走出抑鬱症呢?

尋求醫生幫助

患上抑鬱症之後一定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因為抑鬱症患者是很難通過自己走出來的。
患上抑鬱症之後一定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因為抑鬱症患者是很難通過自己走出來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患上抑鬱症之後一定要尋求專業的醫生來幫助你,因為抑鬱症患者是很難通過自己走出來的。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制定適合你的治療方案,當確定你可以獨立解決問題的時候再考慮是否要結束治療。

藥物治療

使用藥物治療的目的是改變患者腦部神經化學物質的不平衡,以此來達到治療的目的。

多運動、多晒太陽

運動會讓我們體內的內啡肽分泌增加,當這個物質增加之後會讓情緒變得興奮。對於抑鬱症患者而言是非常有利的,除此之外,陽光內的紫外線也會改善人的心情。在生活中要經常進行鍛練,可以得到很不錯的放鬆效果。

責任編輯:徐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