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軍中威望未穩 外行親信做監軍(組圖)

發表:2019-11-19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今年「十一」閱兵式上。
習近平在今年「十一」閱兵式上。(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習近平固權動作不少,儘管掌控了軍隊、武警、警察與特務系統,習在會後馬上召開「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有評論認為顯示習意在穩定軍心,並且為防將領造反,習還用外行親信鐘紹軍監控全軍。

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8日至10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掌黨政軍大權的習近平出席會議並作講話。習還接見參會的基層官兵代表。

對於這次會議,知名評論人林和立在《蘋果日報》刊文表示,中共信奉槍桿子裡出政權,習近平已掌握了軍隊、武警、警察與特務系統,嚴控反習勢力,這也是習近平雖在處理經濟、中美關係以及香港問題陷入危機,但沒有在四中全會中受到太大挑戰的原因。

文章認為,四中全會開完後習馬上召開「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以穩軍心。作為最高統帥的軍委提出「抓基層」的口號,目的是在軍隊上下樹立習至高無上的威信。

不過文章認為,當了近七年軍委主席的習看來還未穩住軍心。比如習在軍改中提拔的大量曾在福建與浙江服役、與習淵源深的前南京軍區要員,包括陸軍司令韓衛國、空軍司令丁來杭、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後勤保障部部長宋普選等,都沒有按以往慣例,在四中全會等大會後,向習表忠。而且這次不但軍方高層,連各地諸侯都鮮有表忠舉動。

林和立認為,習近平自2012年底上任軍委主席後便大力清除江澤民在軍中的舊部,主要是以兩位前軍委副主席,「西北狼」郭伯雄與「東北虎」徐才厚為首的團夥。但江的最心腹大秘賈廷安卻動不了。

賈廷安並非職業軍人,他在電子工業部時就是江的秘書,一直跟著江到了軍委,賈曾出任軍委辦公廳副、正主任14年,2008年晉升總政治部副主任,文人出身又沒戰功的他在2011年還升了上將,2016年改當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深涉軍中腐敗和搞山頭派系的醜聞,近年屢傳要被調查,但到今天他只是轉任人大閑職,平安著陸。曾有分析說,賈廷安未倒,主要是得益於中共十九大上習近平和江派達成妥協交易。

林和立還指出,習現在最依賴的軍中助手也並非職業軍人,而是他當浙江省書記時的老部下、現任軍委辦公廳主任的鐘紹軍。鐘的主要角色是監控軍隊高層誰真正忠於習,誰有可能為一己利益賣主求榮。

1968年10月生的鐘紹軍是浙江開化人。他從浙江、上海到中南海一直是習的貼身大秘,曾任浙江省委辦公廳副主任、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2013年6月,鐘紹軍空降中央軍委辦公廳任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並被授予大校軍銜。

港媒:習近平軍中威望未穩外行親信做監軍
鐘紹軍被指是習近平最神秘心腹。(網路圖片)

鐘紹軍被指是習近平最神秘心腹。在中共廳局級以上官員公開的簡歷中,唯獨鍾紹軍的簡歷上沒有說明其年齡、教育背景以及工作經歷。

令人意外的是,日前中共所謂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輔導材料出版,中共官媒透露了幕後起草組成員,鐘紹軍也出現在名單中。

林和立認為,鐘紹軍作為軍中大內總管的工作,包括替軍中將領委派機要秘書、司機與其他近身人員。而這些附有類似間諜任務的准特工最遲一年便更換一次。這批人馬直接向鐘紹軍與習負責,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例如某中將或上將在私底下表示反習情緒,都會馬上觸發習的反應。

林和立今年初也曾在港媒爆料稱,儘管摧毀了由前軍頭郭伯雄與徐才厚以及房峰輝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夥夥」,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據靠近軍方的消息說,目前七個軍委委員中,習的唯一鐵桿親信只有同為太子黨的軍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員張又俠。

與習近平軍權未穩的分析相呼應的是,中共中央軍委本月17日印發文件點名「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人的「流毒影響」,以防範政治風險。當中特別要求,要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等等,也顯示確保習近平對軍隊的領導被視為極端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