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男患鼠疫曾搭火車外出 傳北方多城市現感染者(圖)

發表:2019-11-19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
有消息傳北方多個城市已出現鼠疫疫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本月12日北京確診2名「肺鼠疫」患者後,17日又在內蒙古再確診1名「腺鼠疫」患者。儘管官方指本次病例與前2例病例之間沒有關聯。但當地牧民披露,患者曾搭乘火車外出旅行,因此擔憂疫情擴散;還有消息傳,中國北方多個城市已出現鼠疫疫情。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17日通報,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巴音塔拉蘇木採石場一名55歲男子,16日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就診期間出現反復發燒情況,後經確診罹患腺鼠疫。官方指,該男子本月5日曾在採石場剝食過野兔,並與28人密切接觸,不過,患者接觸過的這些人,目前沒有發燒等異常現象,也與12日確診罹患「肺鼠疫」的2名患者之間沒有關聯。

不過,有錫林郭勒盟的牧民18日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官方17日確診的「腺鼠疫」男子,在發病前曾搭乘火車外出:「聽(官方)說是他打了一隻野兔,吃了野兔肉。但是吃了野兔肉的另幾個人沒得這種病,好像扒皮的人得了這種病。後來,那個人得了病還上了火車,具體往哪裡走的,還真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官方17日承認再有人患鼠疫後,微信群傳出北方多個城市也出現鼠疫感染者的消息,但不知嚴重程度。對此,網友們呼籲盡量避免前往北方地區旅行。 (參見:鼠疫曾3次大爆發 中國有11個疫源地

相關消息目前無法核實。

另外,《新京報》18日報導,一份由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印發的文件顯示,北京市西城區黑龍江賓館內有旅客疑似患有鼠疫。對此,黑龍江省政府駐京辦事處證實網傳文件屬實,但強調文件中提及的人員經檢查已排除患有鼠疫,目前已解除相關人員的隔離。

不過,一名具有中國醫療背景的人士對新唐人電視台表示,從網絡上曝光的文件來看,是北京市西城區疾病防控中心的醫護人員告訴北京黑龍江賓館,該賓館一名住客經檢測「呈傳染病陽性」(疑似鼠疫),但這種說法很蹊蹺,因為進行了傳染病檢測,就意味著醫生已知道病原體是什麼,而文件上卻採取「疑似鼠疫」這種模棱兩可的說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醫師姜冠宇也表示,對於中國官方發布的疫情資訊持保留態度,因為過去大陸對SARS、流感、肺結核等傳染病,曾有不向世衛組織通報的紀錄,對全球造成威脅。

自由亞洲電台分析指出,此次鼠疫初期似乎並未引起當局重視,就如去年爆發的非洲豬瘟,直到大規模屠殺生豬,才對民眾公開非洲豬瘟疫情。

據科爾沁左翼中旗牧民說,當地政府官員並沒有告訴他們當地發生了鼠疫及如何防範:「我們這裡還沒有聽說,我還問過別人,別人說也沒聽說有鼠疫。應該是政府都壓下去了。」

另一位牧民也抱怨內蒙出了這麼大的事,他們卻一無所知:「咱們這裡沒有消息,沒通報給咱們。」

目前有醫護界人士在網路陸續傳播有關內部情報,但都疑似遭到官方屏蔽或刪帖。 (參見:鼠疫疑擴散中國4省市 醫界內部消息不斷流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