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讓中國人敏感 這個蔬菜讓南亞人民心驚(圖)

發表:2019-11-2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亞 洋蔥 價格
度洋蔥的出口禁令,直接影響到了南亞多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中國近期豬肉價格不斷攀升,暴漲到現在的40元左右一斤,引發老百姓強烈不滿,怨聲載道。豬肉價格的變動,讓中國人對此很敏感。

而印度洋蔥的出口禁令,直接影響到了南亞多國,從市民到總理都在「望蔥興嘆」。《路透社》稱,這是一場南亞的「廚房噩夢」,因為「無論是巴基斯坦的咖喱雞、孟加拉國的香飯,還是印度的酸豆湯,都不能沒有洋蔥下鍋」。

因天災導致歉收減產,自今年8月起,洋蔥價格節節攀升,讓印度民眾苦不堪言。

9月底,印度政府突然出臺了嚴格的洋蔥出口禁令,誓言「沒有一顆洋蔥可以離開印度」。隨著成車的洋蔥從印度邊境被拉了回來,洋蔥危機也迅速擴散到了孟加拉國和尼泊爾等周邊國家。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洋蔥生產國和出口國之一,2018年出口量達200萬噸,而孟加拉國每年洋蔥進口量的75%(約110萬噸)都來自印度。 進入11月以來,孟加拉國的洋蔥價格已上漲近10倍,從每公斤30塔卡(約合0.35美元)猛漲到了260塔卡(約合3.07美元)。

11月17日,孟加拉國國營貿易公司在首都達卡以每公斤45塔卡的折扣價出售洋蔥,成百上千的市民為此排了好幾個小時的隊,甚至還引發了爭執。

以印度為例,根據世界銀行2014年發布的數據,印度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處在國際公認的貧困線以下,每天的生活費用不足1.25美元。他們的主要食物就是蔬菜,而洋蔥易種、高產又價廉,自然深受喜愛。

《路透社》分析認為,洋蔥價格的飆升直接影響的是廣大貧困人口,以及廣大農民的切身利益,而這些人的背後都是選票。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