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兒子劃了別人的寶馬車 看看美國家長怎麼處理(圖)

發表:2019-11-21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兒子劃了別人的寶馬車看看美國家長怎麼處理
美國家庭 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近日,公眾號《這才是美國》刊登的一篇美國家長寫的文章,引發不少華人網民的關注。

文章作者表示,最近我給一個陌生人的賬戶打了3372美元,賠償了對他的車子的損害(雖然這損害跟我沒什麼直接關係)但是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自豪。這是一個值得記住的經歷——對於我,一個成年人來說,我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故事發生在籃網球賽季的最後一個週六,我們一家人去看我女兒哈里特(Harriet)比賽。比賽期間,我在跟另一個家長聊橄欖球的事,正聊得起勁,突然被另一家長打斷了。她對於我讓我7歲大的兒子弗雷迪(Freddie)在停著車的空地上玩耍感到非常不滿。不得不承認,她的話我聽到一半就放空了。等她說完,我又馬上回過頭去繼續討論橄欖球。但是沒一會,又有人打斷了我的談話,這回是另一個家長,她拍拍我肩膀說道:「理查德,很抱歉打擾你,但是你最好還是過來看看這邊發生了什麼。」

我跟她走過去,看到弗雷德手裡正拿著一小塊石頭,嘴裡開心的嘟囔著:「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圈圈,還有一個76。」我隨著他的小手往上看,天哪!周圍的世界好像突然慢了速度,一切聲音和影像都模糊了起來,唯一清晰地只有他愉快的在旁邊一輛黑色寶馬上畫著圖形和數字的影像。

我腿軟了一下,幾乎就要跪在車邊了。我用力抹了抹車上的劃痕,心中期待著能把劃痕抹掉。但是,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

我迅速穩了穩,然後跟弗雷德說:「弗雷德,我們不能在車上畫畫。」我不知道一個標準的家長這時候應該如何反應,但是這已經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了。這個反應應該算是比較冷靜了,因為現在這輛黑色的寶馬看起來就像一個幼兒園黑板⋯⋯

我站在這輛黑色寶馬旁邊,張著嘴想待會應該怎麼面對車主。

我等了30分鐘,沒人出現,所以我留了一張字條:「我要賠償你的損失,我兒子把你的車劃了。我非常抱歉,請給我打電話⋯⋯」

三天過去了,一直沒人來找我。但是星期四,我上班的時候接到了電話。電話裡的男人問了一些問題,當我解釋劃車的人是我7歲大的兒子,而且他患有自閉症時,他就明白了一切。這位先生非常善良,他去了很多修車店詢價,以確保我不用付的太多。

從那以後,我們對弗雷德的看管更嚴了一些。但是我們從這件事中學到的不僅僅是這個,還有:「大部分人在對待這種事時還是很善良的。為你孩子的行為負責是一件感覺非常好的事!」

後來,弗雷德的老師告訴我,他在數數和寫字方面有很大進步!我只能說:「呵呵,是啊,呃,他最近一直在練習。」

幾個禮拜之後,當我和弗雷德一起吃早餐時,他突然望著我說:「爸爸,我們不能在車上畫畫!」

「是啊,我們不能在車上畫畫。」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