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川普將簽署香港法案 如何對待香港是美國內政(圖/視頻)

發表:2019-11-22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週四(11月21日)表示,他相信川普(特朗普)總統將簽署在國會山通過的涉及香港的立法。

這位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在美國財經媒體CNBC「 Squawk Box」節目上說:「我的理解是他們會簽署。」

眾議院在週三(11月20日)晚上以417:1的絕對優勢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措施已經獲得參議院的一致批准。來自肯塔基州的共和黨眾議員托馬斯·馬西(Thomas Massie)是唯一的反對者。

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對香港自治狀態進行年度審議,證明香港擁有足夠的自治權,並將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其中包括凍結他們在美資產以及拒絕入境等。對於受到香港和中國政府迫害的香港居民,法案將為他們提供簽證便利。

當天,眾議院還以417:0通過了另一部與香港有關的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售某些武器設備。該法案前一天在參議院獲得無異議通過。

現在兩部法案送交川普,等待總統簽署生效或予以否決。如果總統在10天內既不簽字也不否決,法案將自動生效,除非在此期間發生國會因預算等原因關門,造成技術性的拖延。

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通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裡施(Jim Risch)說:因為中國共產黨侵蝕香港自治和壓制根本自由,這項法案的通過朝著對其追究責任邁出了重要一步。這項法案是兩黨努力的結果。

參議院外委會首席民主黨成員、民主黨參議員梅嫩德斯(Bob Menendez)表示:「國會盡了自己的職責。隨著香港臨近失控點,川普總統絕不能浪費任何時間,一定要簽署這項議案,使之成為法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四(11月21日)稱,「美方的惡劣行徑」損害中方和美方在港利益。「我們正告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不得將該案簽署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他威脅道,「也不要低估中方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主要發起人盧比奧週四(11月21日)對CNBC表示,中國應該停止干涉美國的內政,因為美國如何對待香港是美國內政,是美國自己的公共政策,美國對待香港和中國大陸是不同的,這是美國的法律。我們有權力改變我們的法律,中國(中共)在干涉美國的內政,卻反過來總是指責美國。

盧比奧說,他不反對中國,他認為美中之間應該在地緣政治上、經濟上有一個公平與平衡的關係,現在是不平衡的。但是,香港是一個不同的議題。

香港被視為與中國分開的海關和貿易區。例如,美中貿易戰後,美國加征的關稅不適用於從香港出口的商品。

盧比奧說,中國更多插手,香港就失去了自治,香港就不該受到美國不同於大陸的對待了。

主持人提到,現在的香港抗議者使用了弓箭,從和平抗議,變得不那麼和平了。盧比奧回應說,這些香港抗議年輕人一生都享有自治,以及一定程度的自由和民主,中國(中共)一點點都要拿走,所以這些年輕人是在反抗。

對於是否支持美中「脫鉤」,盧比奧說,那不是我們的目標,中國是個富有而強大的國家,我認為它會繼續發展,繼續是一個富有而強大的國家。美中將繼續接觸,但是,對於一些工業領域,美國無法與之在能見的短期和中期裡合作,因為它們和中國政府合作,不僅僅是要取代美國的這些工業,而且是成為對付美國的工具。通過不公平的競爭、國家補貼等方式,中國的一些工業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美國必須保護自己的工業。

盧比奧說,美國與中國不得不接觸,但是必須是公平的玩家在水平的球場上競爭,目前的情況不是這樣,而且也不是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