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六四黃雀行動 吾爾開希發聲啟動援救港人方案(圖)

發表:2019-11-22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現六四黃雀行動吾爾開希發聲啟動援救港人方案
吾爾開希等黃雀行動獲救者報恩,發聲明啟動救港人方案。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香港反送中至今越演越烈,戰火甚至波及校園。六四遭中共迫害獲香港「黃雀行動」營救者今天發布聲明,除呼籲港府追究警方在「反送中」運動中的責任、盼香港學生不再犧牲外,還稱將整合資源、疏通管道、啟動救援香港人的方案。

黃雀行動及六四逃亡獲香港營救者」發表聲明

吾爾開希11月22日在其臉書上貼出一份署名為「黃雀行動及六四逃亡獲香港營救者」的聲明,後面有蘇曉康、嚴家其等多位經「黃雀行動」營救而逃離中國的人士署名。

聲明中提到,自今年4月港府頒布《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香港市民抗議以來,香港政府一直無視民意,鎮壓暴力不斷升級,「從警棍、瓦斯到真槍實彈,青年學子或被毒打至殘,或被捕失蹤,女生或被猥褻被強姦,真是警為刀俎,民為魚肉,令世人不忍直視,震驚憤怒。」

聲明指,近幾天警方武力圍攻大學,青年學生舍命抗爭,抵禦中共新極權的擴張。香港青年的悲壯抗爭感動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們。

聲明表示,1989年大陸學生運動被血腥鎮壓之後,在走投無路之際,香港人捐出巨款,發起「黃雀行動」,幫助他們脫離險境。30年過去,他們一刻不敢忘記香港人的大恩大德。

聲明最後提出4點要求與呼籲:

一、要求香港特首和政府立即停止進一步鎮壓,並承認錯誤,允許獨立調查,恢復法治。

二、要求香港政府盡快釋放所有被捕學生和市民,追究惡警責任,還香港人民一個公道。

三、呼籲香港學子不再犧牲,留得青山,以期喚起民眾,做長期抗爭準備。

四、呼籲整合資源、疏通管道、啟動救援香港人的方案,以期付諸實施。

聲明表示,香港人30年前以「黃雀行動」救人,「他們是我們的救命恩人」。儘管力量有限,但願盡心盡意,以報答於萬一。

聲明最後:「暴政必亡,罪行必算,正義必彰!」

第一批簽署人則為蘇曉康、嚴家其​​、高皋、吾爾開希、張伯笠、鄭義、北明、項小吉、封從德、熊焱、呂金花。

據報導,「黃雀行動」(Operation Siskin或Operation Yellow Bird)指1989年6月下旬至1997年為止,以司徒華為首的香港人士,為秘密營救在六四事件因持不同政見而遭中共政府通緝人士前往香港的行動代號。包括六四學生領導人李錄、熊焱、吾爾開希、柴玲、封從德等人,以及知識份子蘇煒、陳一咨、蘇曉康、嚴家其、高皋、吳仁華、劉再復、遠志明、孔捷生等人陸續藉此逃離中國大陸。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