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次通過針對中國的人權法案令北京憤怒(圖)

作者:流芳 發表:2019-12-05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集中營內的被關押者。
新疆集中營內的被關押者。(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法廣RFI)美國眾院週二(12月3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這是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美國國會針對中國人權問題推出的又一項法案。法國《回聲報》網頁今天刊出一篇報導,對相關消息進行了報導和分析。

該報指出:對香港親民派示威者的命運表示關注之後,美國國會將關注的焦點瞄向維吾爾族人。美國眾院以壓倒性多數的投票結果,通過了一項法案,揭露中國新疆大批少數民族人士受到拘押的現實,要求川普(特朗普)政府制裁那些在新疆踐踏人權的中國高官。此舉激怒北京。華盛頓方面坦誠:中美兩國今年簽署貿易協議的可能性甚微。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羅西在表決前指出:如今,維吾爾人的尊嚴和權利受到北京野蠻行徑的威脅,全世界人民都為此而感到憤怒。我們向北京傳遞的信息是:美國密切關注著事態的發展,絕不會袖手旁觀。

根據美國參院今年9月通過的法案文本的修訂版,此項法案將很快獲得參議院議員的廣泛認可,隨後遞交給川普,總統將最後決定是否簽字批准。

法案文本要求美國總統譴責穆斯林少數民族權益受到侵害的現實,呼籲關閉新疆的「再教育營」,並嚴懲那些以黨委書記陳全國為首的、在新疆採取鎮壓手段的中國高官。法案還敦促美國商務部禁止某些產品的出口,尤其包括那些有助於人臉識別系統的材料以及對維吾爾人大範圍的監測手段。

根據一些民間機構及專家的觀點,在新疆被北京關進勞改營的穆斯林人數約為100萬至180萬。最近數週來,《紐約時報》及包括法國《世界報》在內的國際傳媒集團披露的多份中國曝光的官方內部文件顯現:由中國主席習近平決定的勞改營以及鎮壓手段確實存在。而北京卻將這些「勞改營」稱作旨在反激進伊斯蘭主義及恐怖主義的「職業培訓中心」。

《回聲報》指出:北京尚未明確表示將對美國採取怎樣的反制措施。但是中國官方媒體卻發出警告說;中國政府將公布可能導致一些美國公司受到制裁的「實體清單」。《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則透過推特表示:中國正在考慮對一些希望前往新疆的美國人實行簽證限制。

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正式批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足一週,美國國會又推出《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頗令北京憤怒。中國外交部在一份公報中將美國的此一法案視作對中國的「惡意攻擊」並「嚴重干涉了中國的內政」。

北京政府以制裁一些捍衛人權的民間機構以及禁止美國軍艦停靠香港的決定,回應了獲得川普批准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報導認為,在繼續與美國展開貿易談判之際,這些反制措施停留在象徵性意義的層面。但是,就在美國準備從本月15日開始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之際,美國國會的做法有可能打亂貿易談判進程。深陷彈劾危機的美國總統不能在此時選擇與國會作對。川普坦誠:批准關於香港的人權法案的做法令中美雙方在今年內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越來越小。週二,在倫敦出席北約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提及中美貿易協議時間表時表示:沒有設定最後期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