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研究:孟買貧民窟邁向群體免疫?(圖)

發表:2020-08-02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24日,身穿個人防護設備的醫務人員在孟買達拉維貧民窟做醫療檢查。
2020年6月24日,身穿個人防護設備的醫務人員在孟買達拉維貧民窟做醫療檢查。(圖片來源: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一項最近在孟買貧民窟進行的調查發現,半數以上居民已產生新冠病毒的抗體,這表明面臨遏制疫情傳播挑戰的一些印度人口最密集的聚居地,可能在向「群體免疫」邁進。

雖然城市貧民窟也許無意中出現了越來越的免疫人口,但是印度官員排除了把「群體免疫」作為抗疫策略的選項。他們說,這種現象只是結果,不是選擇。

當社區中的大部分人形成抵抗病毒的抗體時,就會實現「群體免疫」。它將起到壁壘作用,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印度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超過160萬,是全球新冠疫情的熱點地區。孟買的這項研究發現,與當地更富裕地區16%的數字相比,三處貧民窟群落有57%的人受到感染而且抗體檢測呈陽性。

這意味著新冠病毒在人員密集的貧民窟中傳播更快,那裡多達8至10人擠在狹小的屋子裡,不可能拉開社交距離。

但從積極的方面來說,多數貧民窟感染者並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因此他們之前從未接受檢測,也未統計入官方數字。

這項研究在近7000人中展開。塔塔基礎研究院(Tata Institute of Fundamental Research)教授烏爾拉斯·庫爾圖爾(Ullas Kolthur)是參與研究的科學家之一。他說:「可以假設貧民窟遲早將實現群體免疫,但一個大問題是,免疫力會持續多久。」

孟買貧民窟感染病例在減少

雖然孟買是印度受疫情衝擊最大的城市之一,但新冠病毒感染數量已經開始減少。

更鼓舞人心的是,在500萬人聚居的孟買貧民窟,最近幾週新冠病例明顯減少,給當地政府提供了喘息的機會。

這項利用抗體檢測尋找免疫反應的血清學研究由孟買民政當局、一家名為改造印度國家研究院(NITI Aayog)的政府智庫及塔塔基礎研究院共同展開。

「研究表明,人口密度確實影響新冠病毒傳播,」庫爾圖爾說,「這可能是因共用廁所或其它設施導致,只要人口交集越多,病毒就越容易傳播。」

孟買官員表示,無症狀感染者數字看來很高,這令他們感到驚訝。

研究者還指出,基於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貧民窟感染死亡率低於0.05%。

「與非貧民窟人口相比,似乎貧民窟居民新冠病死率低得多。這同樣令人驚訝,本以為是相反的,」 庫爾圖爾指出,「這可能是那裡的人口稍微年輕些,或許有更強的恢復能力,這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7月早些時候,在首都新德里部分地區進行的官方調查發現,四分之一的居民已經形成抗體。

這兩項調查讓人們關注「群體免疫」問題。衛生部門表示,在像印度這樣的人口大國,這種「群體免疫」只會是一個「結果」,而且代價也很高,因為這意味著要有許多人不幸感染。

印度衛生部特勤官員拉傑什·布山(Rajesh Bhushan)強調說,在疫苗研製出來之前,印度必須遵守「與新冠病毒疾病相應的行為」,比如佩戴口罩,避免聚集,保持雙手衛生。

在受到新冠病毒重創之後,德裡和孟買疫情都出現下行趨勢。

儘管如此,同印度其它幾處地方一樣,孟買仍在實施嚴格的封城措施。一些評論人士表示,血清學的研究結果考驗禁足令的邏輯,應該鼓勵當局重啟經濟活動。

針對最近新德里和孟買的兩項調查,《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在一篇社論中說:「無症狀感染者及抗體攜帶者極為普遍,為在落實安全保障措施的情況下更快解除封城提供了強有力的理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