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TikTok的計畫繼續實施 微軟公司透露談判目標(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8-0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公司 收購 TikTok 抖音
微軟公司收購目標是美加澳新四國的TikTok 業務。(圖片來源:pogonici/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將禁止中國抖音國際版TikTok在美國運營。微軟公司表示,正在繼續推動收購中國抖音國際版TikTok,收購目標是美加澳新四國的TikTok 業務。

微軟公司是在8月2日正式宣布有意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這個預計高達500多億美元的巨額交易,一旦達成可能會重塑社媒體行業。

川普在7月31日表示,他準備禁止TikTok在美國的業務,但如果微軟公司能夠在45天內完成收購談判,他願意讓微軟嘗試一下。他隨後又表示,不喜歡這種交易。

據悉,TikTok在美國擁有一億用戶。收購完成後,微軟公司將獲得一個罕見的機會,成為社媒體巨頭臉書、Snap等的強有力的挑戰者。因為,微軟旗下目前只有一家供專業人士使用的社媒體LinkedIn。

微軟公司表示,力爭在9月15日前完成談判。除了收購TikTok的美國業務外,也打算收購這家公司在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業務。

此前,《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Satya Nadella)就收購談判與川普通了電話。

TikTok的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還沒有公開證實這條新聞。但字節跳動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張一鳴8月3日在給公司員工的一封信中就有關傳聞做了較為全面的介紹。

信中表示,「儘管我們一再強調自己是一傢俬營企業,並且我們願意採取更多的技術方案來消除顧慮,但CFIUS還是認定字節跳動必須出售TikTok美國業務。」

CFIUS是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縮寫。這是一家專門負責外國在美投資項目進行審查的美國政府機構。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收購完成後,字節跳動將只持有TikTok少數股權,並失去投票權。他同時表示「這是唯一可行的計畫」。

對投資者而言,TikTok強大的用戶吸納能力和攬財能力令人心動。

據Sensor Tower數據顯示,今年4月,抖音及國際版TikTok的全球下載量已突破20億次,其中美國市場排在中國和印度之後,貢獻了1.65億次下載。2020年第一季度,抖音及TikTok的應用內購收入已經達到4.56億美元,其中,美國用戶貢獻了8,650萬美元,佔19%,是中國之外內購收入最高的國家。截至今年6月,Tiktok仍是全球應用下載量榜單的第一名。

2017年11月,中國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斥資10億美元收購了Musical.ly,收購完成後,Musical.ly於2018年8月正式更名,與TikTok完成合併。

通過「借殼」,TikTok成功登陸美國市場,隨後,字節跳動運用它最熟悉的做品牌、買量、迅速積累用戶的方式,開啟了美國市場的擴張之路。

觀察人士指出,儘管TikTok為擺脫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做出了許多努力,但依然很難取信於美國,根本原因是在中國一黨專政之下,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在中共發出命令時能夠進行有效的對抗。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做不到,TikTok也無法提供令人信服的證據說明它能夠做到。

8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反對美國對中國軟體公司採取任何行動。

汪文斌是在回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講話。

蓬佩奧8月2日表示,川普總統很快將對直接向北京當局提供數據、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風險的中國軟體公司採取行動。

他提到了TikTok和微信兩款應用程序的名字,並稱這類向北京當局提供數據的應用程序還有很多。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