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隊口罩遭仿冒 中國製以假亂真(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8-05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罩
近期市面流出中國仿冒的台灣製口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台灣口罩工廠、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發現,市面上出現該公司假冒品,甚至包裝盒上使用大陸簡體字。該公司發出官方聲明後,簡體字變成了正體字,但包裝盒圖案顏色和口罩品質明顯可見是假冒劣質品。

淨新公司:出現假冒劣質口罩 疑似中國製造

據三立新聞報導稱,位於高雄的國家隊口罩廠、淨新公司表示,他們接獲通路商反應,市面上出現仿冒的醫療口罩,外包裝淨新的「淨」,仿冒品少一撇變成簡體字,疑似中國製造,且紙盒印刷粗糙,顏色失真,包裝也沒有鋼印,口罩更是劣質品,價格只有正版的三分之一。

8月3日,淨新公司再次發公告對外宣布:「近期出現仿冒品,網路團購與網站,【X無MIT鋼印口罩+印刷粗糙色差外盒】,請大家謹慎購入淨新正公司品。」

淨新公司並整理出分辨正版口罩和盜版的方式:

假貨:

1.盒面包裝淨新的「淨」為簡體字「淨」

2.包裝盒字體為黑色

3.細菌圖案是黑色

真貨:

1.口罩底下有Made In Taiwan鋼印

2.包裝盒字體是藍色

3.細菌圖案是是綠色

不過,淨新口罩工廠經理許哲銘表示,「現在又進階版了,淨新縮寫兩撇,這次出現的是三撇,它是用掃瞄,買正版盒子用掃瞄的。」

據報導,雖然假冒品的字體改成了正體的「淨」,但包裝盒的其它圖案仍然顏色失真,與正版相差很多,而且正版口罩的邊沿印有「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的鋼印,而假冒品沒有任何標示。

此前自由時報曾披露,有旅日臺人、網友發現,日本出現許多印有MIT鋼印以及號稱來自台灣的口罩,但這些口罩不僅產地標示為中國,附上的檢驗證書也是由中國核發。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台灣是目前世界上少數能夠確保口罩穩定供應的國家,蓋上MIT鋼印的口罩,儼然成為令世界安心的力量,但台灣的善意,卻成為中國賺災難財的工具。

林俊憲說,台灣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口罩捐贈也都有嚴格限制受贈者,從這件事可知,有人製造劣質口罩後,想要蹭著台灣大發災難財,「這種好處搶著貼,壞事撇乾淨的行為,不用想都知道是誰做的」。

林俊憲強調,中國處處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硬逼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但台灣製的品質獲得世界信賴時,這時「中國」又不見了。從口罩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來,所謂的「一中原則」,也並不是那麼有原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