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股票的趨勢?(組圖)

作者:相場師朗 發表:2020-08-07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場師朗 股票 資訊 K線
如何判斷股票的趨勢?(圖片來源:AdobestocK)

●紅K線、黑K線、影線就是判斷趨勢資訊

接著說明一些,可供大家推測漲跌等趨勢的代表性K線形狀。

表示漲勢強勁的K線是長紅K線,實體很長,影線很短。一眼看去是不是讓人覺得投資人買氣勢如虹呢?

下影線比實體長的紅K線,表示股價下跌後又反彈上漲,以高點作收,這也表示買勢強勁。長紅K線的相反就是實體長的黑K線(長黑K線),看得出賣氣沸騰。對賣方來說或許是很有氣勢的K線,但卻表示市場行情疲軟。有上影線的黑K線也表示雖然盤中上漲,卻在收盤時失速,下跌作收。

十字線表示雖有上下波動,但結果仍舊不變。看得出來投資人一個頭兩個大,不知到底該買還是該賣。

還有一種K線的日文名稱很不吉利,稱為墓塔,也就是倒T字型K線。這是沒有下影線的十字線,也就是急漲後急跌,收盤價同開盤價,表示買方氣勢無法持續的形狀。

如何判斷股票的趨勢?

K線的4種基本線型

一根K線稱為單線。組合單線就會出現在將於第3 章說明的「晨星」、「夜星」、「紅三兵」等線型。無論是紅K線還是黑K線,單線的基本線型有4 種,每種都提供了解讀趨勢和投資人心理的線索。

●流傳兩百多年的技術分析工具

「酒田戰法」分析行情的5種基本線型

各位是否聽過「酒田戰法」?(※備註)

投資股票的人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吧?說不定學技術分析時,一開始學的就是「酒田戰法」。前文也提到過,K線是江戶時代的人發明,用來做為預測米市行情的工具(見32頁)。「酒田戰法」就是組合K線來讀取買賣時機點的五大法則。
「酒田戰法」的5大基本線型就是「三重頂」、「三川」、「三空」、「三兵」和「三法」,由此再衍生出「晨星」、「三隻烏鴉」等組合。基本五法見下圖表6。

酒田戰法適用於現代股市嗎?

「酒田戰法」又衍生出數根K線的分析手法,也就是用數根K線的組合來讀取行情方向、買賣時機點。這些組合都被賦予「妙不可言!」的名號,如「夜星」、「晨星」、「陽孕陽」等。

券商官網等常有這種K線的組合線型,也有許多相關網站。絕大多數網站都表示這些組合仍適用於現代股市。

若兩百多年前的技術在現代還能通用,那真是太厲害了!我想其中一定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內容。但我也不禁懷疑,真的有人仔細驗證過嗎?

身為股市職人,我當然不能放過驗證「酒田戰法」的機會。如果這種戰法仍適用於現代股市,那就多了一種預測趨勢的工具,可以提高預測精準度。一想到這裡,我體內流著的職人血液不禁沸騰起來!我立刻徹底調查30 年來的日經指數日線圖和週線圖等,確認出現機率和精準度。我逐一查看每根K線,花大量時間仔細地調查。

接下來,我要向大家報告結果。不過這個結果對於深信「夜星」「晨星」等各種K線組合的人來說,可能十分難以接受。

如何判斷股票的趨勢?

*備註:「酒田戰法」據說是酒田的大富豪本間宗久(1724 ∼ 1803 年)所發明,但無法證實。
 

本文整理、節錄自相場師朗《【圖解】日本股神屢戰屢勝的技術線圖投資法》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