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今率團抵台 美航母8日東海巡弋(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9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8-9/p2750354a905804012-ss.jpg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左2)率團訪台,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後,由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1)、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右1)、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右2)及IT處長酈英傑(右3)等人接機。艾薩向現場媒體揮手致意。

【看中國2020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率訪問團於今天下午4時48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艾薩是自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同時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至於訪團乘坐的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其機身上漆有美國國旗,顯示訪問的高規格。艾薩在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及多名部會首長,並全程採取防疫措施。就在台灣迎接艾薩到訪時,中國智庫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同日下午在推特上披露,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8日於台、日間的東海海域,來回巡弋。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無懼中國干擾 美國衛生部長將訪臺
美國衛生部長將訪臺惹怒北京 民調:中方對臺不友善
胡錫進放狂言:美國敢和中國斷交嗎?遭網友炮轟
中國突然宣布舟山海域軍演 學者這樣看
美衛生部長將抵臺 陳時中:發生感染我負責

中央社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部長艾薩(另譯:阿薩爾)一行人9日下午抵台,並在下飛機後與台灣方面接機代表稍作寒暄後,即前往機場檢測指定地點。艾薩還不忘對媒體揮手致意。前往接機的有美國衛生部先行抵達台灣的官員、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以及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衛福部疾管署署長周志浩等人。該訪團成員全數戴上口罩,且不握手,多以抱拳拱手致意。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訪團乘坐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而機身上漆有美國國旗。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訪團乘坐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而機身上漆有美國國旗。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國會跨黨派議員搭乘包機(左)來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也率團乘坐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右)訪台,兩架專機先後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並留下同框畫面。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國會跨黨派議員搭乘包機(左)來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美國衛生部長艾薩也率團乘坐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右)訪台,兩架專機先後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並留下同框畫面。

艾薩成為矚目焦點外,連他搭乘的專機也成為了外界焦點。

自由時報報導,艾薩此行搭乘的是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該機機尾漆有美國國旗,這代表著是美國官方身分正式訪問,且專機及艾薩本人都大方地公開讓媒體拍攝、直播,由此顯見美方願意讓這一場訪問在公開情況下進行,同時象徵著台美關係的明顯提升。

美國衛生部一名發言人表示,艾薩此行是要傳達美方肯定台灣在防治中共病毒疾病方面的成就,也見證了台美具有共同信念,即為開放、民主的社會是成功因應疫情的不二法門。

該名發言人表示,艾薩在台期間將會見蔡英文及幾位部長。美國衛生部近日跟台灣相關單位就訪團的防疫措施持續密切溝通,所有的訪團成員除了必須提出在離美前72小時內檢驗呈陰性的報告外,抵台後還必需通過檢測才能夠入境。

訪團成員在台期間,出入公共場所一律戴上口罩,並將與民眾接觸的機會降至最低;若艾薩因為公開致詞需要將口罩取下,他將會與周遭人士保持社交距離,以確保各方的健康安全。

關於艾薩訪團的防疫作為,陳時中8日表示,訪團專機來台由專人引導,團進團出,全程防護,並跟一般民眾動線分離。

美國在台協會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艾薩此行將會由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辦公室主任格里格斯比(Garrett Grigsby)及其它政府成員陪同。

美國在台協會5日也在臉書上發文,向大家宣布艾薩訪台的好消息。

美國在台協會貼文全文如下:

好消息!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薩爾(Alex Azar)將於未來數日率團訪問台灣!阿薩爾為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部長,也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以及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薩爾表示:「台灣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甚至早在疫情之前,就一直是全球衛生領域透明合作的典範。我期待向各位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展現領導能力的支持,我也期待向各位強調我們的共同信念,那就是,自由民主社會是保障並促進全民健康的最佳模式。這次訪台是深化美國與台灣公共衛生合作的機會,尤其是在美國及其他國家致力於鞏固並開拓關鍵醫療產品的來源之際。」

艾薩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同時是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他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此外,艾薩也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的美國閣員裡,總統繼位排序最高的一名。依據美國「總統繼任法」,衛生部長的排序高於曾經訪台的運輸部長及能源部長等官員。

美國在臺協會隨後再度發文,該文轉貼了艾薩的推文。艾薩於5日的推文中表示:「我將在接下來幾天拜訪台灣,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展現領導能力的支持,並強調美台的共同信念,那就是,自由民主社會是保障並促進全民健康的最佳模式。」

艾薩訪團乘坐的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其機身上漆有美國國旗,顯示訪問的高規格。至於艾薩也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的美國閣員裡,總統繼位排序最高的一名。
艾薩訪團乘坐的美國空軍C-40B行政專機,其機身上漆有美國國旗,顯示訪問的高規格。至於艾薩也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的美國閣員裡,總統繼位排序最高的一名。(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中國智庫:美衛生部長訪台 雷根號8日東海巡弋

由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成立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 Probing Initiative)9日下午在推特上揭露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於8日在台、日間的東海海域,來回巡弋,並提及跟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同行的還有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還特別點出,雷根號及安提坦號在這次巡弋正逢艾薩率團抵台前夕,而艾薩是自台美斷交後,美國歷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內閣閣員。

外界解讀,此次的巡弋行動,是為因應艾薩訪台時所可能產生的台海緊張局勢。不久之前,中國官方已為艾薩即將訪台一事跳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針對此事表示,曾要求美方應「慎重妥善處理這個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也曾說,「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面對中方的怒火,陸委會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北京當局必須要認清事實,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而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非其內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6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重申,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一天統治台灣」,唯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代表台灣人民,這項道理簡單不過,若要用「一個中國」原則強加在其它國家、台灣人民,只會引發反感厭惡。

歐江安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批評其它國家之前,建議先看看他們內部所發生的問題。歐江安批評,當今中國政府已經成為全球麻煩製造者、Global trouble maker,並呼籲北京停止說三道四、干涉台灣與他國交往。

提及艾薩訪台,歐江安說,外交部皆表達竭誠歡迎、殷切期盼,總統5日特別推文歡迎艾薩訪台,人民也都歡喜期待艾薩的來訪,將有很多意見要跟美方溝通交流、想聽聽美方意見,並向美方請益相關經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