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面臨熱戰:傳軍中將領批習 習讓不要先開槍(圖)

發表:2020-08-13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中共海軍
習近平和中共海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美中關係近期急劇惡化,南海和臺灣海域戰雲密佈,爆發戰爭可能性加大。在此之際,中共軍中傳出內訌,有澳媒說,習近平受到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指他的戰狼術毀壞了「統治世界」的時機。有北京背景的港媒則援引內部消息指,習近平已向部隊下達了不升級局勢的命令,要軍方「切勿先開火」。

8月12日,中國富豪馬雲控制的港媒《南華早報》報導說,中美雙方目前都加強了在有爭議水域的行動,增加了事件失控的風險,但北京不想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報導援引知情人士說,習近平已向部隊下達了不升級局勢的命令,要求飛行員和海軍軍官,在與美國飛機和軍艦日益頻繁的僵持中保持克制,並同意與美國國防部長之間的對話。

一位與軍方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的局勢非常緊張,非常危險。」北京已通過「多種渠道」與美國進行了溝通,並以友好的姿態告訴中共軍方「切勿先開火」,以使局勢得到控制。

該軍方人士說,下達命令很容易,但是中方和美方都無法控制後果。

消息人士沒有詳細說明美中兩國的國防部長,是否在8月6日的談話中對此進行了討論。

北京被國際社會批評借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一邊強推香港國安法,一邊在南海加強活動,遭來以美國為首的全球圍剿,南海陷入戰爭危險。有外媒披露,中共軍中引發內訌,習近平受到中共軍中重要將領們譴責,指他的戰狼術毀壞了「統治世界」的時機。

澳洲媒體news.com.au的記者傑米.塞德爾(Jamie Seidel)8月10日在題為〈習近平的戰狼術受到抨擊〉一文中說,面對蝗蟲、洪災、飢荒和病毒諸多災難,同時,即使在過去用貿易手段維繫關係的國家已經不再是朋友了。習近平這個把自己定位成一個專制黨國的終身領袖的人,不能不擔心其政權的穩定。

文中列舉包括五眼聯盟的澳洲、英國、加拿大,以及亞洲的印度、日本、越南等,面對中共的巨大威脅和恐嚇變得立場堅定。儘管中共用經濟制裁的手段來威脅澳洲,但是坎培拉(澳洲首府)也沒有被嚇倒,而是在東、南中國海的問題堅持國際法的立場。

在南海問題上,馬來西亞發表一份對中共的正式抗議。周邊的小國,越南、文萊、菲律賓和印尼也隨之效仿。就連索馬里這樣的小國也不示弱。中共駐索馬里大使秦健最近嘗試對該國總統使用「戰狼」術,被下達「驅逐令」。索馬里政府開始與臺灣進行外交接觸。

習近平在國內也受到反對,最甚者莫過於來自軍中內部的將領們開始表達反對意見。中共軍中兩個著名的反習的將領,是退休少將喬良和現任空軍大校戴旭。

喬良是中共軍隊著名鷹派將領,他在1999年出版了《超限戰》一書。針對北京以武力解決臺灣的口號,喬良認為,北京不應將中共病毒疫情視為以武力收復臺灣的機會,那需要動員所有的資源和力量,代價太大,也並非當務之急,應將重點放在民族復興上。

他還認為,臺灣問題本質上是中美問題,也就是中美實力的較量。在中美掰手腕未分勝負之前,臺灣問題不可能解決。

網傳有「軍中戰狼」之稱的中共國防大學教授戴旭,在題為〈對美國的四個想不到和十個新認識〉的文章說,美國不是「紙老虎」,是「真老虎」,關鍵時刻最要命,並警告不要成為美國的「敵人」,中共將為中美冷戰付出代價。

戴旭稱,「不要指望美國的選舉會改變其國家戰略,美國的核心戰略是不會改變。要承認美國是世界老大的事實,美國掌握著高科技,不要認為你僅僅是在與美國鬥,美國有龐大戰略同盟。美國代表了一種普世價值觀,只要美帝一行動,世界上的其它國家都會與美國步調一致。我們必須理性而不是動怒並要明智的週旋。」

不過,署名戴旭的〈對美國的四個想不到和十個新認識〉一文,被其本人否認是自己寫的。但相關文章在大陸網路熱傳,被指釋放中共黨內、軍內聲音。

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8月5日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透露,中共黨內傳出對習近平的批評,認為習過早的激怒美國,甚至在國際間創造出一個反對中共的聯盟。

哈德遜研究所的中國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也說,他甚至從中共軍方那裡聽到,「他們還沒有準備好與美軍對抗。因此,習近平的確受到嚴厲的批評。」

身在美國的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此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軍隊跟習近平不貼心。現在中共政局混亂,高級軍官都不站隊了,他們都在觀望局勢。

姚誠強調,中共軍人根本不想上戰場,內部問題很嚴重,因為一胎化,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有很多逃兵,根本沒有能力開戰。

美國國家安全教育委員會(NSEP)委員戈爾卡(Sebastian Gorka)日前在受訪時也說,中共是一隻紙老虎。如果美中一旦真的開戰,中共軍隊會迅速崩潰,這一點中共也心知肚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