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不會從天而降 十萬白俄羅斯繼續上街爭取自由(圖/視頻)

發表:2020-08-2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8月23日,反對盧卡申科的人們在首都明斯克舉行集會,抗議總統選舉結果不公正。
2020年8月23日,反對盧卡申科的人們在首都明斯克再次舉行集會,抗議不公正的總統大選。(圖片來源:SERGEI GAP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BBC報導,8月23日,白俄羅斯的反對派支持者在首都明斯克舉行了一次大型群眾抗議集會,兩週前,現任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在有爭議的選舉中獲得連任。

據現場的記者說,儘管有大量警察,但仍有數千人擠滿了中央廣場。

抗議者說,盧卡申科偷竊了選舉結果,他們希望他辭職。

盧卡申科誓言要鎮壓動亂,並把持不同政見者歸咎於未具名的「外國支持的革命者」。

最近,白俄羅斯的抗議遭到當局鎮壓,其中至少有四人被殺。示威者說,他們在監獄中遭受了酷刑。

根據官方結果,已經統治白俄羅斯26年的盧卡申科在8月9日的選舉中贏得了80%以上的選票,而反對派領導人蒂哈諾夫斯卡婭則贏得了10%的選票。

因為沒有獨立的觀察員,反對派指責這次選舉存在大規模操縱選票的情況。

蒂哈諾夫斯卡婭在選舉後第二天被迫逃往鄰國立陶宛,她發誓要在抗議活動中「堅持到底」。

明斯克正在發生什麼?

週日,成千上萬的人(從老人到帶著有小孩的人)湧入了獨立廣場。

許多人舉著反對派的紅白旗,高呼「自由」和反政府口號。

支持反對派的媒體稱,參加抗議的人群超過100,000。

在廣場聚集之後,一些示威者朝「英雄城市」戰爭紀念館和總統府走去,安全警戒線封鎖了該路線。

當天早些時候,白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軍隊將接管對戰爭紀念館的保護。

上週日也爆發了大型的抗議活動。全國主要工廠的罷工行動也加劇總統盧卡申科的壓力。

人們不再恐懼

這是在盧卡申科安全部隊鼻子底下進行的又一次大規模示威。

陷入困境的白俄羅斯總統已指示其內政部結束「動亂」,並承諾「解決問題」。但是最終,沒有做出任何努力阻止示威者聚集。

在通往獨立廣場的街道上,有排著長隊的防暴警察和軍車。他們望著抗議人群走向廣場,人們無視警察揚聲器的警告稱這是非法聚會。

這些遊行是自發的,而且組織鬆散,在廣場上沒有舞臺或擴音系統。這意味著在白俄羅斯自由的少數反對派領導人沒法發表演講。

抗議者遊行時,高喊「白俄羅斯萬歲」和「盧卡申科滾開」,他們一齊走向戰爭紀念館。

盧卡申科怎麼說?

這位65歲的總統堅持認為他是公正贏得選舉的,並已決定舉行另一次民意調查。週六,他指責北約「試圖推翻當局」並在明斯克設置新總統。

盧卡申科說,他正將軍隊調往該國的西部邊界,以抵抗北約在波蘭和立陶宛的集結,並誓言「捍衛國家的領土完整」。

北約回應說,它「對白俄羅斯或任何其他國家沒有構成威脅」,並且「在該地區沒有軍事集結」。

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納瑟達週六對法新社說:「該政權(白俄羅斯)試圖以毫無根據的虛假外部威脅言論,不惜一切代價轉移對白俄羅斯內部問題的關注。」

白俄羅斯基本情況

白俄羅斯在哪裡?它的東部是俄羅斯,南部是烏克蘭。歐盟和北約成員國位於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波蘭的北部和西部。

與烏克蘭一樣,白俄羅斯這個擁有950萬人口的國家也陷入了西方國家與俄羅斯之間的競爭。盧卡申科總統被稱為「歐洲的最後獨裁者」。他已經執政了26年,將大部分經濟掌握在政府手中,並使用審查制度和警察鎮壓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