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口罩供應商疑偷龍轉鳳 海關上門拘2人(圖)

發表:2020-09-0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供應商上周被踢爆以大陸生產的非醫用口罩充當日本口罩,然後再提供予政府物流署。海關發稿近日拘捕該公司一名董事及一名運輸公司董事。圖文無關。
香港供應商上周被踢爆以大陸生產的非醫用口罩充當日本口罩,然後再提供予政府物流署。海關發稿近日拘捕該公司一名董事及一名運輸公司董事。圖文無關。(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0年9月3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香港《蘋果日報》上周踢爆有當地供應商以大陸生產的非醫用口罩充當日本口罩,然後再提供予政府物流署。海關在昨日傍晚發稿,指初步調查之後發現大部份口罩並非日本生產,1日以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拘捕該公司一名董事及一名運輸公司董事,現時正保釋候查;物流署則指涉事問題口罩3,200萬個,涉款9,775萬元,尚未分發予任何政府部門使用。

涉事本地供應商為「柏迪環球有限公司」,該報早於今年8月接獲該公司前員工的報料,指該公司將大陸生產的「嬰舒寶」及「桐城市惠新勞保用品有限公司」口罩,換到印有製造商為「Inspire Japan株式會社」的紙盒中。該兩種口罩均於包裝上註明是非醫用。

就有關事件,記者在8月中分別向物流署及「柏迪環球」負責人劉君明查詢,物流署在10日之後以電郵回覆該報,僅指正了解事件,未能提供進一步資料;而劉則否認指控。報道最終在8月28日刊登了。

海關在2日傍晚突然發稿,指上月底收到物流署舉報,經初步調查後發現涉事的口罩大部份並非於日本生產,與聲稱不符,1日已分別搜查供應商「柏迪環球」,以及位處同一個辦公室的運輸公司,並檢走4部電腦且拘捕一男一女;至於涉案口罩樣本已經送往化驗所作菌落總數安全測試,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物流署也在同時間發稿,指涉案口罩的採購合約在3月批出,至今已收取了3,200萬個口罩,涉款9,775萬元,而該批口罩現時全數於物流署庫存,尚未分發給任何政府部門使用。署方又指曾按照程序抽驗口罩樣本,並無發現質量問題,現在已停止向「柏迪環球」發放餘下款項,並撤銷採購合約,將會向其追討損失及賠償。

該署強調,批出採購合約前曾收到供應商提供的產品規格測試報告、產品資料及生產商信件等文件,今年6月及7月亦再次收到相關報告,署方亦向報告簽發機構查證,確認報告真確,符合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STM)口罩標準F2100第二級別。

翻查海關新聞稿夾附的涉事口罩相片,其包裝及外觀與《蘋果》早前接獲的內部資料相同;而據記者早前實地觀察,與「柏迪環球」共用同一辦公室的運輸公司包括「瑧永物流業(香港)有限公司」,該公司亦有負責運送口罩予物流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