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以色列與巴林達成和平協議(圖)

發表:2020-09-1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以色列 巴林 阿聯酋
9月11日,川普總統宣布以色列與巴林達成和平協議。(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繼以色列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UAE,簡稱:阿聯酋)關係正常化之後,川普總統宣布,以色列與另一阿拉伯國家——巴林達成和平協議。

9月11日,川普總統在個人推特發文稱:「今天有另一項歷史性的突破!我們兩個偉大的朋友:以色列和巴林王國達成了一項和平協議,這是30天之內第二個與以色列實現和平的阿拉伯國家。」

這是繼8月份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和1週前促成塞爾維亞與科索沃簽署了兩國經濟關係正常化協議之後,川普總統所推動中東地區和平政策的又一次外交勝利。

根據這三美國、以色列和巴林三國發表的正式聯合聲明稱,以色列與巴林已同意兩國之間建立全面的外交關係。「這是中東地區和平進一步的歷史性突破。在這兩個充滿活力的社會與發達經濟體之間開放直接對話和聯繫,將會繼續中東地區的積極轉變,並增加該地區的穩定、安全和繁榮。」

聲明稱,以色列還申明所有穆斯林都可以拜訪阿克薩清真寺(Al Aqsa Mosque),並在那裡做祈禱,耶路撒冷的其他聖地將繼續向所有宗教信仰和平的信徒開放。

以色列和巴林兩國領導人還稱讚川普總統對中東地區和平的貢獻,對共同挑戰的關注以及為使各國團結在一起而採取的務實而獨特的政策和態度。

聲明稱,巴林接受了川普總統的邀請,將參加9月15日在白宮舉行的和平協議簽字儀式,以色列與阿聯起也將在同一天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

1週前,川普總統促成塞爾維亞與科索沃達成經濟關係正常化的協議,還包括科索沃承認以色列,塞爾維亞同意將其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等。

據美國新聞網站Townhall報導,9月11日,川普總統在白宮說,以色列與巴林達成和平協議,這在平時是不可想像會發生,但卻如此之快地成為現實。他感謝以色列、巴林兩國領導人的勇氣。

9月10日,川普總統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暗示了這一點。他說:「下週,我們將在白宮舉辦以色列與阿聯酋兩國和平協議的簽字儀式,而且我們可能還會由另一個國家加入簽字儀式。」「我會告訴你,有很多國家正在排隊想加入和平協議。」

這一消息是在巴林王儲薩勒曼·本·哈馬德·哈利法(Salman bin Hamad Al Khalifa)訪問華盛頓之前的幾天。

美國《福克斯新聞》9月9日報導,幫助以色列與阿聯酋(UAE)之間達成和平協議幾週後,川普總統獲得了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這項提名是由挪威國會議員克里斯蒂安.泰布爾-吉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提交的,並稱讚川普總統為解決全球曠日持久的衝突所作的努力。

作為挪威國會4屆議員,泰布爾-吉德也是北約議會挪威代表團團長。他在接受採訪時說:「就(川普)他的成就而言,我認為他為建立國家之間和平所做的努力,要比其他大多數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做得更多。」

在致諾貝爾獎委員會(Nobel Committee)的提名信中,泰布爾-吉德認為,在以色列與阿聯酋建立和平關係過程中,川普總統為首的美國政府發揮了關鍵作用。他寫道:「正如預期其他中東國家將追隨阿聯酋的腳步一樣,這項和平協議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促使中東成為一個合作與繁榮的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