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緊張加劇 中國對澳大利亞投資銳減

發表:2020-09-14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14日訊】中國對澳大利亞投資這三年來連續下降,進一步折射出澳洲政府與北京當局的經濟和外交關係不斷惡化。

據美國之音報導,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9月13日在一份統計分析中說,中國去年對澳大利亞的直接投資額比之前一年下降將近一半。中國2019年對澳大利亞進行了大約25億澳元(相當於18億美元)的投資,2018年的投資額為48億澳元。這是該大學根據澳大利亞財政部和其他聯邦部門數據做出的統計。

中國對澳大利亞的投資於2016年達到高峰,為158億澳元,但之後就開始連續急劇下降。這份報告表示,2019年中國對澳投資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房地產業、採礦和製造業,對農業的投資暴跌,但是在建築業和金融業方面略有增加。

帶領這項數據分析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經濟學教授德賴斯代爾(Peter Drysdale) 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說,造成中國投資急劇下降不是單一原因,中國投資人現在認為,目前在澳大利亞投資更加困難。

近年來,澳洲政府與北京當局因中國在澳大利亞的投資而出現一連串的政治紛爭。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在更大範圍內加大對外國投資的審查。

近期,雙方還在多個層面衝突不斷加劇,包括外國干預、針對對方記者的角力、網路間諜、貿易、香港,以及疫情來源調查等問題。德賴斯代爾說,他預期2020年中國在澳大利亞的投資還將更加下降,而且下降的趨勢會繼續下去。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