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覺醒 「制裁北京」不再是禁忌 ?(圖)

發表:2020-09-15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記者表示,在歐洲,制裁中國已經不再是禁忌了。 (圖片來源: 公有領域 Pixabay)
德國記者表示,在歐洲,制裁中國已經不再是禁忌了。 (圖片來源: 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11日,德國媒體《法蘭克福匯報》於政治版發表了一篇以「對待中國,毫不留情(Mit harten Bandagen gegen China)」為題的文章,駐派北京記者博格(Friederike Böge)認為,對中噤聲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北京已失去了聲譽,它並沒有兌現承諾,在歐洲「制裁」這一詞,不再是一個禁忌。

博格表示,過去歐洲對於中國的政策,能夠簡單地歸納為「經濟為主,少聊人權。」中國在歐洲的最重要的盟友即是德國,北京總是在暗地裡要求德國總理辦公室不應該就中國堪稱災難性的「人權問題」,發出過於嚴厲批評。

然而,現今北京的種種作法,使其原本最大的擁護者,亦開始疏遠中方了。以往對於中國總是讚不絕口的跨國企業西門子(SIEMENS AG)的執行長凱颯(Joe Kaeser),他在接受德國《時代周報》(Die Zeit)專訪之時指出,他的公司已密切關注目前的香港與新疆的局勢,非常不放心。

博格認為凱颯的發言,可說是一種對新現實主義的反應,已經不同於以往,中方還不知道要如何應對。中國於全世界的聲譽,其中包括西門子客戶的心中,已經降至冰點了,經濟與人權不再能被輕易的分開。

博格進一步表示,不久之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才親身經歷了歐洲的風向轉變,因他在訪歐期間遭受到各種嚴厲的批評,原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為中歐視訊高峰會展開鋪路,可是北京現在已經是歐盟體制性的競爭對手了。

關於在14日舉行的中歐領導人視訊高峰會,博格說,照理說在目前美中之間關係日漸緊張之下,北京應該會避免再與歐洲起衝突,甚至盡可能順著歐洲。但迄今都沒有看到有此跡象,中國似乎也無意要重新獲得歐洲方面對其的信任。

博格強調,即使中國太大、太強及市場太重要,所以不得不尋求與中國進行合作。但就算是如此,面對北京方面的的強硬出擊,歐洲亦不能示弱,而不應將制裁手段排除在外。

另外,柏林報(Berliner Zeitung)亦發表一篇評論,其內容指出,日前有一份報告引發歐洲各界一片譁然,依據歐洲審計法院分析,歐盟各州於應對中國投資風險方面,實在過於疏忽大意。

歐洲於過去的十年之中,有逾半的投資皆投向了中國國有企業。對此,撰文者邁爾(Michael Maier)提出批評,目前歐洲的安全技術正在落入中國人的手中了,使得歐洲人正背負著債務,這可能因此而變得更加依賴北京。

歐盟:議長訪台讓捷克人腰桿更直

8月30日,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率領89人訪問團抵達台灣進行訪問。當時也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卻公開威脅稱,要使維特齊為自己的短視行為及政治投機付出沈重的代價。此番話卻引發德國、法國、斯洛伐克、歐盟及美國等國的撻伐。

根據中央社報導,捷克籍歐洲聯盟執委會的副主席喬霍瓦(Věra Jourová)在接受捷克電視台(Česká televize)訪問之時指出,日前像中國外長王毅這樣威脅與恐嚇捷克的措辭,實在不應該存在於國與國之間的外交上,此件事她與歐盟官方皆跟維特齊站在同一邊的。

喬霍瓦表示,維特齊的訪台,主要是為了完成前任議長柯加洛(Jaroslav Kubera)的願望,其實她原本就預料他不會因為這樣的威脅而放棄,「他可說讓捷克人腰桿挺得更直」。

8月31日,斯洛伐克籍的歐洲議會議員萊克斯曼說,如同近日全球有將近70名政治人物簽署了連署聲明,與台灣之間發展關係,是所有國家的主權,並不需請求中國(中共)的同意,並強調中國(中共)這次出聲威脅,是一個不可接受,亦適得其反的行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