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恐更艱困 朱凱迪揭北京配合鐘聖雄口徑(圖)

發表:2020-09-16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台灣媒體人鐘聖雄自稱曾協助5名港人來台灣卻受到扣押與不人道對待。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對此指出,北京現在配合鐘聖雄此套說詞混淆概念,還宣稱大陸人權狀況不比台灣差的荒謬言論。資料照。
日前台灣媒體人鐘聖雄自稱曾協助5名港人來台灣卻受到扣押與不人道對待。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對此指出,北京現在配合鐘聖雄此套說詞混淆概念,還宣稱大陸人權狀況不比台灣差的荒謬言論。資料照。(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9月16日訊】日前台灣媒體人鐘聖雄自稱曾協助5名港人來台灣卻受到扣押與不人道對待。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對此指出,8月下旬12名香港年輕人「被送中」,北京現在的輿論策略就是定調為「重案逃犯」,還剝奪會見委任律師的權利,接著再配合鐘聖雄此套說詞混淆概念,還宣稱大陸人權狀況不比台灣差的荒謬言論。

12名香港青年疑要偷渡來台卻落網「被送中」,關押至16日已是第25天,仍然音訊全無、生死未卜。相關新聞如下:

12港人家屬哭訴親人音信全無生死未卜 籲當局盡快放人
被送中港人家屬開記者會 抨擊中港政府互相推卸
轟港府漠視港人被送中 周庭悲痛:香港不是正常社會
要求北京回應家屬訴求 大專學界:面對迫害唯有反抗
對中對台兩種態度 港府被轟「媚共成習」
鍾劍華:港人投奔怒海 北京應覺羞恥
船東爆料:公安越界在香港海域擄走港人

15日朱凱迪在臉書專頁「八鄉朱凱廸Chu Hoi Dick」發文指出,北京的輿論策略主要為兩點:第一點是將這些港青定調為「重案逃犯」,並迴避他們會見其家屬所委任的維權律師的權利;第二點則是北京接著配合鐘聖雄的說詞,將外傳的台灣5人與確實被送中的12人相提並論,好像台灣的人權情況沒有比大陸好多少。

朱凱迪也另外轉貼「12港人關注組」貼文指出,被捕港人家屬委任的大陸維權律師持續被北京當局逼退,目前已共有4位維權律師無法看到案件委託人。

另外,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指出,無法會見委託律師之情況對12名港青相當不利,委任律師見不到這些人,就無法確認港青是否被關押在「秘密地點」,而這些人更可能在辯護律師的缺席下,被大陸辦案人員誘導式套話,冠以其他罪名。

網友紛紛對此表示,「鐘聖雄才是內奸?」、「冇人性冇良知的毒娥!」、「現時這些人在香港被控告的罪行,相信都係老屈, 經常向外界發佈,和什麼軍火庫?彈藥庫?黑警自編自導自演。」、「唔係逃避法律責任 ,係逃避暴政,不甘心畀你哋啲黑警屈。」、「通常畀人鬱,而好難洗脫罪的,多數都會選擇逃走,保護自己,正常不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