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交警配哈雷機車 民眾嘲諷「政府真有錢」(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9-18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春女交警執勤時使用哈雷摩托車。
長春女交警執勤時使用哈雷摩托車。(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長春市交警支隊大手筆買入10臺哈雷作為警用摩托的消息,近日在網路刷屏。相關負責人回應說摩托車的購買符合流程,但卻無法說出這些摩托的用途,引發輿論質疑。

9月15日,一則吉林省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進口警用摩托車採購項目成交公告截圖在網路熱傳。截圖顯示,2018年8月,長春交警支隊以36.76萬元人民幣的單價,購買了10輛哈雷FLHX型進口摩托,作為當地的警用摩托車。此外,長春交警支隊還以14.5萬元人民幣的單價購買了160輛比亞喬MP3 500。

據悉,在國內摩托車市場上,比亞喬MP3 500屬於相對高端的車型,大多數地方的交警都用不上這個級別的摩托車。而以造型拉風、價格不菲著稱、單價36萬餘元的哈雷FLHX,則更是摩托車中的「奢侈品」,與警用摩托安全、實用、性價比高的定位相距甚遠。

長春市交警支隊大手筆買入10臺哈雷作為警用摩托

長春市交警支隊大手筆買入10臺哈雷作為警用摩托(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輿論壓力下,長春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回應說,這批哈雷警用摩托車均是經過正規手續和流程購買,這兩年也一直在用。至於這批哈雷警用摩托車是否有特殊用處,該負責人表示不清楚。另有陸媒援引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一名工作人員稱,這些哈雷主要用於路面執勤,其他情況單位應該會發布通報回應。

對於長春市公安局相關人員一味強調相關採購的「合規性」,卻對相關採購的「合理性」避而不談令外界失望。有評論指,當局的回應內容與公眾關注的焦點存在錯位。不少網友質疑,「有必要買這麼貴的摩托車嗎?」「這真是拿納稅人的錢使勁造啊」,「東北老百姓窮,政府可真有錢,那市政府大樓造的,哈雷摩托騎著,嘖嘖」。

事實上,大陸交警部門花高價購買警用摩托車屢見不鮮。2020年6月15日,廣東省中山市交警支隊公開招標警衛摩托車採購項目,決定採購5輛大排量警用摩托車,預算金額183萬元,每輛平均預算36.6萬元。

同年5月9日,中國政府採購網發布的「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進口警衛摩托車採購中標公告」顯示,廣西省柳州市交警支隊採購3輛進口警衛摩托車,總中標金額為132.5萬元,每輛均價約44.2萬元。

2018年10月,浙江杭州市也以開展外賓護衛工作的特殊需求為由購置進口警用摩托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