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獨攬各大委員會主席 趕絕民主派(圖)

發表:2020-10-1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從昨日(15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各個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一眾建制派議員幾乎獨攬各大小事務委員會主席職位,趕絕民主派。(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3.0)
香港立法會從昨日(15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各個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一眾建制派議員幾乎獨攬各大小事務委員會主席職位,趕絕民主派。(圖片來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香港立法會從昨日(15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各個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一眾建制派議員已經事前預謀獨攬各大小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趕絕民主派。

據《蘋果日報》報導,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是首個舉行選舉的委員會,建制派議員謝偉銓主持會議,限時提名被斥濫權。在投票期間,謝偉銓指控民主派議員許智峯從票箱中抽出三張選票,通知秘書處報警處理;許智峯批評建制派「濫權至極」。最後,唯一被提名的建制派議員、經民聯的盧偉國以32票當選主席。副主席將在下次會議上選出。

許智峯批評建制派「濫權至極」,指主持選舉時限制議員提名和發言的權利,緊張民主派議員提出質詢,封殺民主聲音,質疑做法有違《議事規則》。許智峯擔心在日後立法會審議大灣區投票、或明日大嶼撥款時,建制派會繼續濫權,他亦斥建制派報警「小題大做」,「這次正好讓公眾看到,在國安法下,建制派企圖想以警權威嚇及打壓議會抗爭,更反映建制的醜惡。」

香港政府正研究讓大灣區選民在明年立法選舉中投票,料將議題提交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該委員會昨日亦舉行主席選舉,最終建制派議員、民建聯的周浩鼎當選。在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中,建制派議員、工聯會的郭偉強當選主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由建制派議員、民建聯的陳克勤當選。以上三位副主席,待下次會議選出。

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則由建制派議員、民建聯的蔣麗芸主持,參選人包括民建聯的葛珮帆和民主派醫學界議員陳沛然。最後,葛珮帆在建制派議員的支持下擊敗陳沛然當選,副主席則為建制派議員、經民聯的石禮謙。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選舉由上屆主席、自由黨易志明主持。民主派議員涂謹申、黃碧雲、林卓廷等要求議會秘書,及法律顧問解釋,主席是否有權為選舉自設時限並限制議員提名人數,但遭駁回。最終易志明在建制派支持下連任主席,副主席待下次開會選出。

本港建制派此前聲稱要整頓的司法、教育和社福「三座大山」,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由建制派議員、行會成員、民建聯的張國鈞當選。民主派雖派出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競逐,但在建制派議員佔多數的立法會中,郭無法獲得足夠票數。

在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選擇中,民主派在委員會上不斷提名並提出規程問題,半小時會議中無法選出主席人選,成功阻止建制派參選人何君堯接任主席。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