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墮胎官司 再到高院(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5-22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22日訊】5月17號星期一,美國最高法院同意,就密西西比反墮胎法進行庭訊聽證,這次庭訊非同尋常,因為它將會觸及到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Roe v.Wade),因為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最高法院裁決,只要懷孕到胎兒可存活胎齡之前,也就是胎兒發育到可在子宮外獨立生存之前,孕婦可以墮胎,墮胎是孕婦的合法權益,不違反美國憲法。密西西比法律禁止孕婦在懷孕15個星期後墮胎,現在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受理的是Dobbs和傑克遜的人工流產診所(Dobbs v.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之間的官司,要推翻密西西比州2018年通過的妊娠期法案(Mississippi's Gestational Age Act),這項法案規定,懷孕15個星期之後不醫生不得進行人工流產手術,除非存在生命危險,或者胚胎髮育嚴重不正常。官司的原告是傑克遜人工流產診所,這是密西西比州唯一的一家合法的流產診所,要推翻妊娠期法案,地方法院和聯邦上訴法院相繼作出裁決,妊娠期法案違憲,密西西比州政府不服,上訴到最高法院。傑克遜人工流產診所反對到最高法院對簿公堂,理由是,過去五十年來的一系列法庭裁決,都是支持在胎兒可存活胎齡之前墮胎,禁止在這之前人工流產違反了憲法,但是密西西比州政府反駁說,對人工流產的進一步科學認識,以及墮胎的醫療風險,足以從新審視過去有關墮胎的法庭裁決,州政府此舉是為了保障孕婦的健康,也避免胚胎被人工流產時的痛苦。

如今最高法院同意受理,但關注的範圍很窄,只就這個問題進行辯論和裁決,那就是,禁止在胎兒可存活胎齡之前人工流產,是符合了憲法,還是違背了憲法。這,就牽涉到大名鼎鼎的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從那個時候開始,墮胎被確認為婦女的基本權益和自由。在羅訴韋德案之前,各州有權決定墮胎是否違法,墮胎的範圍很窄,只有在威脅到孕婦的生命時才可以人工流產。但是最高法院以7比2的比分判決,各州禁止墮胎屬於侵害個人自由權益,違反了憲法第14修正案,各州政府在懷孕頭三個月禁止墮胎的做法本身屬於違法。1992年,又有一場墮胎官司打到最高法院,是美國計畫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跟Casey之間的官司,最高法院的裁決堅持原先羅訴韋德案的立場不變,今天,墮胎已經不侷限於具體的時間範圍,只要胚胎沒有發育到可以離開子宮獨立生存之前,都可以墮胎,法庭認為,這個階段在24到28個星期之間,在這之前的任何限制墮胎的做法都屬於違法,打那以後,最高法院的立場再也沒有動搖過。

因為川普(特朗普)的提名和共和黨參議院的審核過關,今天的最高法院相對保守,至少四名大法官願意就墮胎進行庭訊聽證,而保守派人士一直抱怨,墮胎權力缺乏憲法依據。儘管今天的九名大法官當中,有六名屬於保守派,但最後的裁決誰也不知道,大法官托馬斯(Justice Clarence Thomas)立場明確,認為墮胎是嚴重錯誤,他也是唯一一名明確表態,要推翻羅訴韋德案的大法官﹔大法官阿里多向來支持對墮胎的限制,其他七名大法官當中,保守派希望川普提名的三名大法官:Neil Gorsuch、Brett Kavanaugh、和Amy Coney Barrett能夠表現出對羅訴韋德案的懷疑態度﹔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立場飄忽不定,剩下的三名左派大法官,Stephen Breyer,、Sonia Sotomayor、和Elena Kagan,他們的立場沒有懸念。

在參議院提名聽證的時候,Kavanaugh就說過,他相信羅訴韋德案已經塵埃落定,去年六月,最高法院作出裁決,推翻路易斯安納州,要求墮胎醫生必須在地方醫院有入院動手術的許可執照的法律,這是限制人口流產的法律,Kavanaugh、Gorsuch,托馬斯、阿里多是四位持反對意見的大法官。

左派已經在大造輿論,最高法院這就要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們墮胎的權力就要被剝奪了,左派老愛幹這事,極盡誇張之能事。即便是密西西比限制墮胎法繼續下去,美國的墮胎不會消失,15個星期之內允許墮胎,那可是懷胎幾乎四個月的。就算是最高法院破天荒的推翻了羅訴韋德案,美國婦女的墮胎權力也不會剝奪,所有的州都會馬上立法允許墮胎,只是更為嚴格一些。今天最高法院遭遇這樣的難題也只能怪自己,本來墮胎是各個州自己的事,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推翻所有五十個州的法律,從那個時候開始,有關墮胎的爭論就主宰了美國政治話題,公關公司、說客公司、律師事務所,每次大法官提名聽證多會大戰一場,左派在立法上達不到的目地,就通過司法大官司的辦法,司法也達不到的目地就威脅要擴充大法官席位。希望大法官們不要被政治左右,行使憲法賦予你們解釋憲法的權力。

星期三,德克薩斯州州長Greg Abbott簽署了心跳法,也就是只要能聽到胎兒的心跳就不許墮胎的法律,胎兒最早六個星期就有心跳了。除了德州,今年南卡羅來納州、俄克勒荷馬、愛德華州也相繼通過了心跳法,阿肯色州、俄克勒荷馬州更是通過了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禁令,蒙大拿州規定,20個星期以外墮胎違法,不過這些法律和禁令並沒有實施,不是被打官司,就是執行的日期在未來。德州的心跳法與眾不同,多了一項條文,那就是,如果聽到了心跳還進行人工流產,那麼作人流的醫生會成為被告,任何人都可以告,都可以進行民事訴訟,為墮胎提供幫助的人、保險公司也能成為被告,墮胎一次罰款一萬美元。墮胎和反墮胎大戰,繼續。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