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破周易問天機:行走於歷史長夜的逆天者(圖)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1-06-25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圓四分四層圖〉(1701年萊布尼茨得自白晉的圖文,時為清康熙四十年)(圖片來源:wikipedia)

人間是一個極其特殊的地方,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大戲,劇本早已寫好,只是按照既定的劇情在一幕幕上演。這部大戲的情節變化對應著周易的運行規律,對應著天象的變化,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天意。所以歷史上很多得道高人,在參透了易理玄機後,便看清了天意,知道了歷史的走向,留下了許多千古預言

周易》的第八卦是「比卦」(水地比),這一卦第五爻(九五爻)的爻辭中說「王用三驅,失前禽」,這一爻的像辭中說「舍逆取順,失前禽也」。這其中隱含了一條歷史規律。

什麼意思呢?說這之前我們得先瞭解一個典故。中國有兩個成語,叫「一網打盡」和「網開一面」,這個典故和這倆成語有關。

商朝的開國帝王商湯,有一次外出,看見野外有人在張網捕捉獵物。只見這個人在四個方向分別張了四張網,並且一邊張網一邊向上天禱告說:「天下四方的獵物統統都進到我的網中來。」

商湯看見後就說:「你這不是要把天下的獵物都一網打盡嗎?」於是商湯就命人撤掉了三張網,只給他留下一張,並且向上天禱告說:「想要往左逃的獵物,就往左逃走吧;想要往右逃的獵物就往右逃走吧。只有那些不聽從天命的,撞到我的網中來。」這就是網開一面的典故。

上天有好生之德,天無絕人之路。每當危難降臨前,上天一定會給眾生留一條生路,讓眾生有路可逃,這是天道規律。在危難降臨前,往哪個方向逃才是安全的呢?這個逃生的方向就是天意所在。只要看清、順從天意,就能選擇這個正確的方向,便會得到天地的庇護,逢凶化吉。

我們再來看看比卦的九五爻爻辭。「王用三驅,失前禽」,意思就是天子狩獵時,不能四面包抄,只能三面圍剿,至少得留出一方讓獵物逃命,不能把獵物一網打盡。這是效法天道,就是在危難來臨前,給生命留條生路,讓生命有選擇和逃生的機會,讓生命自己去選擇自己的未來。所以天子狩獵時,可以從後面、左面、右面,這三面來包抄圍剿,但得網開一面,留下前方讓獵物能夠逃走,所以選擇逃向前方的獵物就可以平安脫險,而往其它方向跑的,就會被捕殺。這就是「王用三驅,失前禽」的內涵。

象辭對這句話進行了進一步的解釋「舍逆取順,失前禽也」。什麼意思呢?古時候天子是上天所挑選的人間代表,上天之子,他秉承天意,在人間行使上天的意志、放牧萬民。這裡天子狩獵,隱含著人類的歷史是在天意的指引下沿著既定的路線在前行,天意就是歷史發展的大勢所在,誰也無法阻擋和改變,偏離者都將被淘汰出局。

所以在歷史發展的大勢之下,逆天意而行的,將無法在天地間容身,將在歷史的獵場中被圍剿、誅殺,無處可逃。只有看清天意,選擇順天意而行的,才能逢凶化吉,得天地庇護。這就是「舍逆取順,失前禽」的內涵。

每個人都會在歷史的發展過程中選擇自己的方向,而歷史發展的大方向又在遵循著天意前行,誰也不可改變,所以選擇了錯誤方向,違背天意而行的,都會在歷史前行的過程中被歷史淘汰。

在人類歷史上,不乏逆天而行者,最終都下場悲慘,成為歷史獵場中被圍剿的獵物。回望歷史,但凡逆天而行的,很多都是些逆天叛道的大惡之徒,這些都死有餘辜,不值一提。但也不全是這樣,還有一些逆天,但不叛道的忠烈之士,這些卻是歷史中最可敬的人。

人有生老病死,宇宙有成住壞滅,歷史也是一樣。我們這個世間,有白天,有黑夜,時間就這樣輪迴著。歷史也是這樣,有光明,也有黑暗,歷史也是這樣輪迴著。佛家講因果循環,當人類道德墮落,違背道義,罪業太大的時候,就會出現大災難,歷史就會因此進入黑暗時期,人類就會在這黑暗痛苦中承受自己造下的罪業。所以,這些黑暗時刻的出現,是因果循環的規律所造成的,遵循著易理,這就是天意。

每當黑暗時刻降臨時,歷史就進入了長夜,人間就會邪惡當道、生靈塗炭、暗無天日。這個時候,黑暗邪惡的勢力就會掌握權勢、橫行天下,而光明正義的力量則會非常的衰弱,正不勝邪。在這個時刻,敢於恪守道義,孤身向黑暗宣戰的人,則是最可敬、最偉大的人。

《周易》的第三十六卦明夷卦(地火明夷),所昭示的就是歷史黑暗時刻的到來,以及當歷史黑暗時刻到來時如何在危難中逃生。

明,表示光明;夷有消滅、傷害的意思。明夷,意為光明被消滅、正義被傷害。

明夷卦,上卦為坤卦,下卦為離卦。坤為地。離,代表火,代表光明、智慧、太陽等。地火明夷的卦象,表示太陽已經沉入了地下,黑夜降臨,大地一遍黑暗。這預示著歷史已進入了黑暗時刻。

另外明夷卦還隱含著:把智慧深藏在胸中、表面上裝瘋賣傻、不要顯露自己的鋒芒,遠離黑暗勢力,隱退避難……這些都是明夷卦的卦象所彰示的內涵,也是上天在這一天象下,給身處險境中的人所指出的逃生之路。

也就是說,當出現這一天象時,在歷史進入了這一卦象的時刻,黑暗勢力得天時,人間即將會有一場血雨腥風的大圍剿,此時處於黑暗勢力中心的人,相當於處於歷史獵場的中心,處境非常危險,但他仍有生路可逃。那就是隱藏鋒芒、深藏智慧、裝瘋賣傻,或直接遠離黑暗勢力、遠走高飛、隱退避禍。否則就會被圍剿、誅滅,無路可走。我們可以給大家舉個例子。

明夷卦的第五爻(六五爻)的爻辭說:「箕子之明夷,利貞。」這裡已給我們列舉了如何在這種險惡天象下,危中逃生的實例。

周易早在太古伏羲時代就已經有了,伏羲氏在創立八卦的同時,又將八卦倆倆相疊,生出了周易六十四卦,稱為無字的天書。到了周朝,周文王、周公、孔子等人,又給周易六十四卦,分別加上了卦辭、爻辭、像辭、易傳等。相當於給周易六十四卦添加了文字,給這無字的天書作了註釋,從此周易便有了文字。

周朝之前的黑暗時刻,就是商朝末年商紂王統治的時期。所以周易的爻辭就以此為例,以「箕子之明夷」給明夷卦的六五爻作了說明,點明如何在這種天象下逃生。

商朝末年商紂王荒淫無道,狐狸精禍亂朝政,殘害忠良,酒池肉林、敲骨驗髓,天下生靈塗炭。根據天象運行規律,這時歷史已走入了明夷卦的卦象,歷史進入了黑暗時刻。這是天意。

在歷史的黑暗時刻,如果拋棄道義和良知,選擇追隨黑暗勢力,是可以暫時藉助黑暗勢力,藉助天時,得權得勢,為所欲為。但是太陽落山,只是一時的,大地不可能永遠黑暗,第二天太陽還會照樣升起來,大地會重現光明,這也是天象變化的規律。一旦黎明到來,魔鬼將被打進地獄,黑暗將會煙銷雲散,黑暗的追隨者們也一定會被上天清算,下場更加淒慘,這是天道循環的規律,所以這絕不是一條生路,而是一個陷阱,千萬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而選擇這條路。

在這種天象下,上天給身處黑暗中心危險處境的人所指明的逃生之路,就是卦象中所隱含的:不要與黑暗勢力同流合污,也不要與它們針鋒相對,要隱藏鋒芒、把智慧藏在胸中,不要顯露,表面上裝瘋賣傻,等待黎明的到來;或直接遠離黑暗勢力,遠走高飛、隱世避禍。這些都是順從天意,逢凶化吉的方法。

所以,那時處於黑暗中心的箕子和微子參悟了天意,便一個在商紂王身邊裝瘋賣傻,另一個遠走高飛,都平安度過了危難。等到商朝滅亡後,黎明到來時,他們都重新出山,一個建立了朝鮮,成了朝鮮的王;另一個被分封到宋國,成為宋國的君主。

微子、箕子、比干是商朝末年的三位賢能之人,被孔子稱為「殷末三仁」。微子是商紂王的兄長,箕子和比干都是商紂王的叔父。在歷史進入明夷卦象的黑暗時刻,他們當時都身處黑暗勢力的中心,也就是說人間將上演一場大圍剿,他們都身處歷史獵場的中心,他們必須及時的參透、順從天意,才能逃離危難。

殷末三仁都不是一般的人,他們智慧超群,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很快都看清了天意所在。所以各自在這個黑暗時刻,為自己選擇了不同的道路:微子選擇了遠離黑暗勢力,遠走高飛,以避禍;箕子不想背叛君王,便隱藏了鋒芒,將智慧藏了起來,選擇在紂王面前裝瘋賣傻,瘋瘋顛顛的度過了劫難。而比干,卻鋒芒畢露,孤身向黑暗宣戰,死諫到底,最後被挖心而死。

比干的下場可以說是非常淒慘的,他難道沒有微子與箕子的智慧,看不透天意?我想不是,他有這個智慧。他為什麼如此愚蠢的選擇死路?選擇這種殘酷的死法?因為他不肯泯滅心中的道義,於是寧願違背天意,逆天而行,寧願以這種痛苦的方式,挖出自己的心,以在這個歷史的黑暗時刻,照亮長夜!

這就是上文所說的,在歷史長夜中,寧願逆天而不肯叛道的人。

人是不可能逆天的,一顆泥沙、一支細流如何能改變得了大河的流向?這是永遠不可能的事。但歷史上偏有一些這樣的人,他們為了心中的道義,而逆著歷史的大勢,逆天而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簡單的一句話,誰也不能真正體會它背後的慘烈!比干被活活挖心;諸葛亮心力交瘁,六出祁山,累死五丈原;岳飛精忠報國,背著天大的冤屈、受盡酷刑、慘死風波亭;袁崇煥被整整割了三千六百刀,割下的血肉被自己忠心守護的百姓生吃……

逆天者,天地間將沒有容身之地,被天地所誅殺。這種孤獨和慘烈不是人類能夠體會的。

可嘆的是,那些處於黑暗中心,智慧明明足以看透這一切的人,卻毅然決絕的為自己選擇了這條無人絕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用最慘烈的方式,去對抗天地規律,孤獨的迎戰那無邊的黑暗與罪惡。

他們明明知道不可為,但還是執意去螳臂當車,阻擋歷史的走向。歷史的車輪終究不費吹灰之力,便將他們碾軋成泥,這也是他們早已明知的結局,即使讓他們再重來幾次,他們還會這麼選擇。他們是在以這種最愚蠢而決絕的方式向天地宣告:道義高於天意!

翻開人類歷史的黑暗時刻,神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忠臣都不得好死,越忠烈的死得越慘。這是因為人間道義泯滅,歷史便墮入了黑暗。那些在歷史長夜中,站在黑暗中心,孤獨向黑暗宣戰的逆天者們,傾盡其所有,無聲的將道義擺在了天意之上,他們秉心燭夜,以微弱的熒光,照亮了萬古黑暗!

回望歷史,夢迴今朝,人類此時已走入了歷史的最後至暗時刻。

不管是邪惡共產主義,還是西方自由社會,都已經被黑暗勢力所暗中操控,它們已經滲透到了人類社會的方方面面、無孔不入,魔鬼已經統治了這個世界。人類世界在黑暗勢力的操控下,做著反傳統、反道德、背離神的事,在快速投向魔鬼的懷抱,人間陰陽反背、是非顛倒,世界在快速的墮進地獄,在走向最後的終結。大劫正在來臨。

這時又出現了一位逆天者,他叫川普。這位孤獨的老人坐上了美國總統的寶座,身處西方黑暗勢力的中心,他孤身向操控世界的黑暗勢力宣戰,竭盡全力的守護著人類的傳統和道德,堅守著普世價值和道義良知,試圖將人類社會重新領回神的懷抱,以擺脫魔鬼的魔爪。

但是,人類文明此刻已經走到了盡頭,劫數已到,這是天意,誰也不能改變。所以川普注定了孤獨,注定會被這已掌控了人間權勢、遍佈世界的黑暗勢力所處處圍剿、陷害,所以他每一步都走得非常艱難,最後在光天化日之下被竊走了總統之位。但川普又是極其幸運的,因為他在這個舊宇宙即將走向終結的最特殊歷史時刻,得到了遠高過一切天意的創世主的呵護,平安度過危難,他的未來必定是無限光明的。

舊宇宙在走向終結,無限美好而聖潔的新宇宙已經被創世主締造而誕生。在新宇宙中,神永遠不會再被人釘在十字架上,生命永遠不會墮入無望的黑暗而在漫漫長夜裡號哭,新宇宙中不再會有向黑暗宣戰的孤獨逆天者,因為宇宙已被更新,天意已被歸正。

現在人類歷史已走入了剝卦的極端,即將走向終結、天翻地覆。在這大劫將至的至暗時刻,在這宇宙大更新的最特殊時刻,每個生命都處於危險之中,都得在這危急關頭為自己選擇未來。即使不敢站在黑暗中心向黑暗宣戰,也請務必守住人類最後的道義和良知,遠離魔鬼,不要與中共為伍,不要聽信中共謊言而隨之誹謗創世大法,記住這些忠告,你就能平安度過劫難,等待著新宇宙黎明的到來。

向歷史中所有站在黑暗中心,孤身向黑暗宣戰的逆天者們致敬!最後以小詩一首,贈給川普以及歷史上所有孤身向黑暗宣戰的逆天者們:

《孫悟空》

師父

您將徒兒逐出師門

卻為何給我這一身本事?

一不小心

我把天捅了個窟窿

 

師父

我用您給的觔斗雲

上天入地

西天來回

卻翻不出如來的手掌心

而這一切

卻在您的掌紋中

 

師父

徒兒用一根鐵棒

把天庭翻了個底朝天

打翻了他的政治正確

徒兒又用這根鐵棒

歷八十一劫

受盡屈辱

殺妖無數

掃清了西天路

 

師父

那吃人的妖孽

仗著天庭的庇護

又被天庭接走

徒兒的鐵棒傷它不著

這鬥戰勝佛

空有名頭

要他何用?

 

師父

徒兒剝光了三界

照盡一切神仙畫皮

不問生死

無關名利

妖也當過

佛也做過

只恨眼裡容不得那個邪

 

師父

徒兒願揹負屈辱

任人唾棄

不求果位

無意榮耀

只願能在您締造的新宇中

化一顆微塵

 

那裡

邪惡永遠勝不了正義

美好永遠不會被腐蝕

神永遠不會被釘在十字架上

生命永不會墮入無望的黑暗

在漫漫長夜裡號哭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