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不好恐有「3紅2臭」 廚房3物很傷肝(組圖)

發表:2021-07-19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油和花生
土榨花生油如果沒有嚴格的監管,可能含有大量黃曲霉毒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排毒器官,肝,主藏血,血,養魂,肝臟有「血海」之稱,具備儲藏血液、調節血量的作用。肝臟對人體健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那麼,肝臟不好的人,會出現哪些跡象呢?

3紅

1、鼻頭紅

有鼻頭變紅現象的人要小心肝臟的狀況,因為肝臟參與人體內荷爾蒙的分泌,如果鼻頭變紅,可能是部分毛細血管擴張所引起的,主要原因可能是體內荷爾蒙分泌發生了紊亂。

2、手掌紅

有一種肝病的典型表現是手掌發紅,尤其是大小魚際的地方,這種手掌又被叫做「肝掌」。

出現肝掌,說明肝功能減退比較嚴重,雌激素的代謝滅活功能發生了不同程度的障礙,雌激素在體內累積,刺激毛細動脈,導致充血、擴張,久之就形成肝掌。

3、指甲

一班正常的指甲顏色多是呈現淡淡的粉色,而當人體肝火過旺時,肝火綿延不去,指甲就會出現偏紅,發紅的顏色。

2臭

1、口臭

我們的肝臟也負責身體排毒,如果肝出現問題,體內毒素就不能很好的排出。

這時血液中的素氮和氨會變多,而氨的氣味是很刺鼻的,它可以經過口鼻排出,也就形成口臭的現象。

2、腋下臭

有些人的身體自帶著一種臭味,叫做狐臭,和遺傳有關。如果一個人沒有狐臭,但身體的體味突然加重,尤其腋下的臭味比較重,可能是肝臟出了問題。

當肝臟受損時,體內毒素、垃圾不易排出體外,長期在體內堆積,就容易形成一股臭味,甚至有些衣服還會有黃色的汗斑。

廚房3樣東西很傷肝

1、自榨油

土榨花生油變質的風險較大,如果沒有嚴格的監管,可能含有大量黃曲霉毒素,恐誘發肝癌。而土榨花生油之所以含大量黃曲霉毒素,一方面在於用料,另一方面則在於工藝。

一般小作坊由於用料沒有監管,霉變的花生也容易被用於榨油,且工藝較為簡單,沒有精煉加工的環節,就很難去除油中的黃曲霉毒素。因此,建議選擇有安全保障的油脂。

2、木質菜板

砧板 洋蔥 蔬菜 水果 西紅柿 豆類
木質菜板使用一年後,最好更換一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天用菜板切菜,會出現很多縫隙,菜板沖洗後,會有一些水漬,加上廚房環境潮濕,很容易滋生黃曲霉毒素。

木質菜板使用一年後,最好更換一塊。尤其已經發黑的菜板,一定要及時更換。

3、有裂縫的木筷

筷子用久了可能會出現裂開的情況,一旦這些縫隙中有殘留的食物沒有清洗乾淨,就會產生黃曲黴素。建議平時筷子一定要清洗乾淨,洗完還要晾乾,防止滋生黴菌,同時筷子也要勤換才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