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共出征奧運批香港選手球衣 即被真相打臉(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7-26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以一身黑色運動衣出賽,遭到港共民建聯成員「強烈譴責」他穿著沒有特區區旗的球衣,還叫囂「如果不想代表中國香港,請選擇退賽!」不過這些香港「五毛」很快被打臉:原來真相是伍家朗未獲贊助球衣,要自備戰衣,而香港法例規定未獲授權不能把區旗印上。港人紛紛批評土共把文革風帶到奧運比賽太瘋狂,作家陶傑也調侃道:下次叫「忠誠廢物」自己穿紅衣組隊參賽吧。

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黑衣作賽遭批

據立場新聞報導,7月24日,香港羽毛球運動員伍家朗昨日在男子單打小組賽,直落兩局輕取墨西哥選手Lino Munoz。誰料取勝之後,他的黑色運動衣打扮遭到土共狙擊。親共政黨民建聯成員、2019年落選區議會選舉的穆家駿在Facebook發文:「強烈譴責羽毛球港隊成員伍家朗穿著沒有區旗標識的黑色衫代表中國香港出戰!!!!」穆其後把「黑色衫」三字刪去,但又強調其他香港隊員參與混雙比賽都是穿著印有區旗的整齊隊服,揚言「如果不想代表中國香港,請選擇退賽!」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則指,隊服上連區旗區徽都無,「成何體統?」,要求民政局處理。

真相:無球衣贊助未獲授權印區旗

伍家朗當時穿著的運動衣,背後印有他的名字和「Hong Kong China」字樣。中共官媒新華社香港在Facebook張貼他的比賽照片後,有「五毛」紛紛留言指責他「為何不穿港隊衫?」「可恥!為何不退出中國香港隊?有本事就用難民身份去代表英國出賽!」「黑衫黑褲!不知所謂!早啲收檔啦!」

不過,這些「出征」奧運的五毛們很快被真相打臉。伍家朗25日在Instagram發表回應,指知道很多人對他的球衣很關心,解釋指他目前沒有球衣贊助,因此需要自備出戰球衣。而且需要印名字的比賽球衣,都是他自己拿去印的,但他並未獲得授權印上特區區旗,「所以我不能私自把區旗印在衣服上。」

伍家朗又說,一直為自己代表香港比賽而感到很自豪,心底裡也好喜歡這一朵洋紫荊花。關於區旗一事,他已經在東京積極處理,也希望大家觀看奧運時,還是專注看運動員在場上的表現,而不是集中在他的衣服上。又笑言「罵歸罵,拜託先弄清楚事情才罵吧。」他的貼文獲得不少網民讚好,紛紛鼓勵他加油,祝願他成功打入決賽。

伍家朗是香港羽毛球「一哥」,2009年當選「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與李晉熙曾贏得2012年世青賽男雙冠軍,成為香港史上第一支世青賽男雙冠軍組合。伍家朗於2015年香港羽球超級賽擊敗名將林丹,一戰成名。

根據香港《區旗及區徽條例》,政府規定,如非經副行政署長事先批准,「任何人不得在任何行業、職業或專業中,或在任何非官方機構的標識、印章或徽章中,使用國旗、國徽、區旗、區徽或其圖案」。民政事務局則回應稱,任何大型運動比賽均需向政府申請使用區旗、區徽,當局會處理有關申請。

陶傑:叫忠誠廢物穿紅衣組隊參賽

五毛們「上綱上線」鬧出尷尬。但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試圖將矛頭改為指向香港羽毛球總會,批評球衣問題安排有欠周全,「以致社會人士產生不必要的誤會。」香港羽毛球總會25日發聲明承認羽毛球隊之間溝通出現問題,已跟民政事務局聯絡,駐東京港協暨奧委會秘書處將提供協助,為伍家朗出戰下一場賽事提供印有區旗的球衣。

土共對奮戰奧運的運動員發起批鬥,引起香港社會熱議,不少人指猶如文革重臨,紛紛留言指民建聯成員「超級無恥」。「香江才子」作家陶傑在Facebook調侃道:希望伍家朗不會感到恐懼。明明至少可得銀牌,被他一恐嚇,萬一落敗,回香港不知可否以受恐嚇而導致運動表現失準為由而向警方報案、兼向「忠誠廢物」索償?陶傑又說,目前鬼影幢幢中,這位伍君可謂當黑,「這種『國際盛會』,下次叫忠誠廢物們自己個個穿紅衫組隊參賽啦。」

也有港人表示,「開始時說國安法只針對極少數人,現在連運動員也中招」。也有人質問港府:「這單新聞太荒謬了,完全不尊重運動員,他代表香港,連一件球衣的預算都沒有嗎?還好意思說人穿黑衣?政府做得好就不用弄得他要穿黑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