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阿富汗翻譯將面臨被斬首 英美加快救援(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01 1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
在阿富汗坎大哈行動期間,海軍陸戰隊第26遠征部隊(具備特種作戰能力)第二輕型裝甲偵察營阿爾法連的海軍陸戰隊員在他們的輕型裝甲車(LAV-25)上搭載一名阿富汗翻譯,在坎大哈國際機場附近進行騎行巡邏。(圖片來源:CAPT Charles Grow/USMC/MARCENT MCAT)

【看中國2021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部長們,將親自負責英國的阿富汗翻譯救援計畫,以不顧一切地加快重新安置過程。之前,受雇於英國軍隊的阿富汗翻譯表示,由於英國政府的重新安置程序一直被拖延所困擾,他們擔心會被重新崛起的塔利班斬首。

英國防部:重新安置保護為英國工作的阿富汗

《每日郵報》7月31日消息稱,在受到激烈的批評之後,英國政府已下令,將救援計畫的管理速度「提高一倍」,並對被拒絕的案件進行廣泛審查。

大約1500名官員現在正在阿富汗工作,以評估生活在塔利班死刑命令下的前英國工作人員的要求。

這是在美國開始空運翻譯,和塔利班武裝分子繼續在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無情推進之際發生的。7月30日,包括兒童和嬰兒在內的221名阿富汗人的「仁慈航班」,在美國弗吉尼亞州著陸。

作為「盟軍避難行動」(Operation Allies Refuge)的一部分,多達5萬名前美國僱員及其家屬將隨之而來。

阿富汗翻譯們請求幫助,與此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重新安置更多在近二十年戰爭中幫助過英國軍隊的阿富汗人。

塔利班並不諱言,它已將阿富汗翻譯列入其殺戮名單,將他們視為叛徒,因為他們在阿富汗20年的殘酷衝突中與聯軍合作,該衝突已導致超過7萬名平民死亡。

自英國軍隊和西方盟友撤出後,塔利班擴大了領土,至少控制了全國的一半。專家們擔心,阿富汗國家政府可能在6個月內垮臺。

7月30日晚,工黨領袖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敦促政府修改「阿富汗人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ARAP),並採取美國的做法。

美國願意空運正在等待庇護申請結果的翻譯及其家屬,而一般來說,英國的翻譯必須在阿富汗等待他們的庇護申請被批准。只有到那時,他們才被允許前往英國。

然而,在獲救人數方面,英國領先於美國,已經有超過2200名阿富汗人被轉移到英國,本週將有大約400人抵達。一位英國高級官員說:「我們比美國人領先很多年。」

但是斯塔默爵士說:「阿富汗的翻譯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在道義上有責任照顧他們。我希望看到我們的政府能夠與美國的承諾相匹配,我們越早做到這一點越好。」

阿富汗翻譯運動團體「蘇爾哈聯盟」(Sulha Alliance)估計,英國軍隊總共僱用了3000多名翻譯和4000名其他工作人員,這意味著許多人在阿富汗仍然有易受攻擊的風險。

僅僅幾個小時後,消息人士指出,英國可能願意「冒險」把翻譯帶過來,在英國等待他們的案件被審議。但沒有正式確認這將被實施。之前,《每日郵報》通過獲獎的「勇敢者的背叛」報導活動,強調了譯員的困境。

30日,曾在阿富汗服役的保守黨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說:「我們需要官僚機構和系統跟上。一些口譯員因紀律原因被終止服務[而阻礙了被重新安置]。但這些問題值得判處死刑嗎?任何被塔利班發現的人都會被殺死,他們的家人也會被殺死。」

30日晚,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說:「沒有人的生命應該因為他們在阿富汗支持英國政府而受到威脅。我們的阿富汗重新安置政策,是世界上最慷慨的政策之一,已經支持超過2300名前阿富汗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在英國開始新的生活,僅在過去幾週就有1000人抵達。隨著我們繼續大幅加快搬遷的步伐,還有數百人將陸續抵達。」

翻譯們過著擔驚受怕的生活

同時,為英軍工作的阿富汗人,乞求擴大和加快英國的重新安置計畫,因為塔利班正在推進,控制更多阿富汗地區。

5月,與美國士兵一起工作了16個月的阿富汗翻譯帕迪斯(Sohail Pardis),在喀布爾外的一個公路檢查站被塔利班士兵斬首。

帕迪斯的朋友、前特種部隊翻譯伊德雷斯(Eddie Idress)告訴《每日電訊報》:「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失去了17個朋友,都是被塔利班殺害的。帕迪斯很樂觀,他認為他很快就會離開,他認為他不會被拋棄。」

7月31日,阿富汗和塔利班部隊,在該國第三大城市赫拉特(Herat)的郊區再次發生衝突,此前一天,西部城市的一個聯合國駐地遭到襲擊,一名警察警衛被殺。

伊德雷斯說,他目前知道有四名翻譯,他們都躲在各省,不得不不斷更換地點,有些還帶著家人。他補充說:「數以千計的翻譯已經被殺害。每個翻譯都認識被塔利班殺害的人。」

現在,在阿富汗與英國軍隊一起工作、目前躲在喀布爾的翻譯告訴《星期日電訊報》,他們擔心自己會是下一個。

一位34歲的翻譯說,根據阿富汗人重新安置和援助政策,他的庇護申請表格兩次被駁回,「很明顯,每個人都知道塔利班會殺死那些為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或北約工作的人,哪怕他們只工作留一天。這很清楚,因為塔利班對任何人都沒有憐憫之心。」

他補充說,他「擔心」帕迪斯被斬首的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另一名38歲的翻譯,從2006年到2014年被英國軍隊雇佣為赫爾曼德省的巡邏翻譯。隨後,他被任命在喀布爾的桑德赫斯特軍事學院(Sandhurst Military Academy)與英國工作人員一起工作。

他說:「你永遠不知道你是否能活著回到駐地。我當時正在巡邏,我們遭到了伏擊,首先是一個簡易爆炸裝置,炸死了和我在一起的兩名英國士兵。然後,敵人開始向我們開火,我不得不跳進一條溝壑。」

塔利班士兵去了他在阿富汗帕克蒂亞省(Paktia)的家,並對他的兄弟施以酷刑,還向他發出書面死亡威脅。

這位五歲孩子的父親說:「現在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在喀布爾這裡甚至有很高的風險,因為塔利班在這裡有間諜和潛入者,會發生目標殺戮。我害怕每一個與我接觸的人,我認為他們可能會殺了我。」他最近讓孩子們退學,擔心他們會被綁架。

在赫爾曼德省與英國軍隊一起工作的一名翻譯說:「塔利班給我留言說,我們沒有忘記你,英國間諜,很快我們就會找到你並將你斬首。」

他說,他和他的家人,在一月份被告知他們有資格遷往英國,但他仍然沒有收到旅行許可。在7月初訪問英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後,他被告知他的安全檢查剛剛被送到英國內政部。

他補充說:「我們在阿富汗有一個笑話,申請過程就像阿富汗的沙拉,所有的東西都混在一起,到處亂扔。有的人在獲得資格幾週後就被重新安置,而像我這樣的人在七個月後還在等待。我認為他們沒有對申請進行適當的評估。

「我喜歡為英國人工作,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我認為英國人是公平的,但英國政府則不同。他們沒有公平地對待我們。」

作為回應,40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前高級軍官警告首相約翰遜,如果有任何英國翻譯被謀殺,英國將面臨「恥辱」。他們警告說「嚴重關切」前阿富汗僱員的安全。這封信說:「如果我們的任何前翻譯在我們撤軍後被塔利班殺害,這個恥辱將完全落在我們國家的頭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