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10例 二級警戒延長到9/6(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22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0例。指揮官陳時中宣佈,自8月24日到9月6日仍維持疫情第二級警戒標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0例,分別為本土2例及境外移入8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1例。雖然確診人數不斷地下降,但考量雙北市仍有零星的不明感染源,指揮官陳時中宣佈,經與相關單位討論溝通及評估後,自8月24日到9月6日仍維持疫情第二級警戒標準,並將維持或者調整相關的管制規定。陳時中也坦言「有可能」延長到年底,未來降級會觀察3大重點。

確診數增10例 本土2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新增本土病例2例,是新北市40多歲的男性以及50多歲的女性,分別在16日及19日發病;當中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1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指揮中心還說,新增死亡個案1例是60多歲的男性,具有慢性病史但無其他確診個案的接觸史。

通案性的原則:

1.除了飲食外,外出的全程戴口罩。

2.保持社交的安全距離、實聯制。

3.營業場所跟公共場域的人流控管或者總量管制。

4.集會活動的人數上限:室內放寬為80人,室外是300人。

5.公祭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婚宴遵守第4點的人數。

6.餐飲管理照規定處理,並新增同住親友不受限梅花座、用隔板及專人分菜。

7.探病:開放安寧病房、加護病房、呼吸照護病房、兒童病房、精神科病房、病況危急、身心障礙及住院達7天以上。

8.符合防疫管理的指引或者規範得開放:室內遊樂園、K書中心、海泳/浮潛、海釣場等水域活動。

尚須關閉場所:

1.電子遊戲場、遊藝場所、休閒麻將館、資訊休閒場所及其他的類似場所。

2.夜總會、歌廳、舞廳、俱樂部、酒家、酒店(廊)、酒吧、視聽歌唱的場所(如KTV)、錄影節目帶的播映場所(如MTV)、理容院(視聽理容、觀光理髮)。

二級延長到9/6 可能至年底

據《中央社》報導,近日有專家指,二級警戒恐怕會一路延長至年底。陳時中對此表示,疫情控制狀況相當不錯,採檢陽性率亦維持低於0.01%,有時候甚至0.004%或0.005%。

陳時中也點出降級2級警戒的3個觀察重點,包含是否國際疫情趨緩、疫苗的覆蓋率以及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是否有下降等,由此看來,確實可能繼續實施二級警戒一段時間,但標準很寬,大家只要遵守相關的指引,還是可恢復正常生活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