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怎麼辦?減少尿酸鹽結晶 做好3點(組圖)

發表:2021-09-11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拿著杯子喝水
高尿酸患者要喝水充足,有助於將體內多餘尿酸排出。

尿酸是一種微溶於水,容易形成晶體的代謝產物。正常人所排出的尿液裡面就含有少量的尿酸。這是因為人們平時會攝入含有嘌呤的食物,而嘌呤進入人體之後就會被代謝為尿酸,隨著尿液排出。

尿酸在體內過量的生成或者無法順利排出,都會導致人體的尿酸值超過正常量,就容易引起血尿酸的濃度升高,使人體的體液變成酸性。長時間下來,尿酸鹽結晶就會在關節部位聚集,患上痛風,使人的關節部位出現紅腫、發熱、疼痛之類的症狀。

發現尿酸升高,要及時治療來溶解尿酸鹽結晶,幫助身體恢復正常的尿酸值。那麼,怎樣做才能使尿酸鹽結晶得到溶解呢?

讓尿酸鹽結晶得到溶解的做法

1、合理用藥

在臨床上降尿酸的藥物主要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促進尿酸排泄的藥物,另一種則是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

高尿酸患者無論服用哪一種藥物,都需要嚴格的按照醫囑,不能擅自到藥店購買藥物來服用,以免用藥不當之後,導致肝臟或者腎臟受到更多的毒性損害。

在服用藥物期間,高尿酸患者不能擅自加大或者減少藥量,更不能擅自更改藥物的種類。另外也要盡量避免喝酒,喝濃茶或者咖啡之類的飲料,以免藥效無法正常發揮,使尿酸值無法得到有效的調控。

2、適當運動

老人在公園打太極拳
適當運動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尿酸的排泄。

高尿酸患者想要控制好尿酸水平,通過運動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有助於尿酸的排泄。適當運動,如快走、游泳、跳操、打太極等,每次運動的時間在30分鐘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高尿酸患者在運動的時候,要盡量避免身體過度勞累,以免關節過度勞損後引起無菌性炎症,使關節出現疼痛感。

3、正確飲食

墨西哥豆被稱為“charros”,木製背景上有香腸和培根
避免喝濃肉湯、啤酒等,以免引起尿酸過量的生成,使痛風反覆發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高尿酸患者要清楚,尿酸是血液裡面的代謝產物,其中有20%的尿酸都來源於飲食,所以想要改善高尿酸,就應該加強飲食的調控。

平時要盡量的避免或者少吃菇類、肥豬肉、動物內臟等嘌呤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尤其是要避免喝啤酒、濃肉湯、果汁飲品,以免引起尿酸過量的生成,無法正常的排泄,使痛風反覆發作。

高尿酸患者在平時可以養成主動喝水的習慣,每天的飲水量大概在2000~2500ml左右。因為喝水可以加速尿液的生成是人多多排尿,有助於將體內多餘的尿酸排到體外。

不過高尿酸患者需要喝的水是指白開水或者純淨水,不能用碳酸飲料、果汁、茶水來代替,這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降尿酸效果。

綜上所述,尿酸高的人想要讓體內的尿酸鹽結晶得到溶解,就應該盡量做好以上三個方面。只有控制好尿酸值,才能夠避免或者減少痛風的發生,以免關節處沉積過量的尿酸鹽,結晶之後形成痛風石,甚至發生畸變,嚴重影響生活質量以及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