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智取」團滅俄軍 800英里前線獲反攻最大勝(圖)

發表:2022-09-10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前線駕駛T-72坦克戰鬥。
烏克蘭已經反攻收復了被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所佔領的1,000多平方公里的領土,這一成果源於其高超的戰鬥智慧。圖為2022年7月13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期間,烏克蘭軍人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前線駕駛T-72坦克戰鬥。(圖片來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根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問數小時後發布的最新消息,烏克蘭於上週開始並正在進行的反攻已經從入侵的俄羅斯軍隊手中收復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領土。

此前一天,烏克蘭北部前線發生激烈戰鬥,烏克蘭部隊收復了一個重要的城鎮——巴拉克利亞(Balakliya),並將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第2大城市哈爾科夫擊退、推向更遠的地方。

「在正在進行的防禦(俄軍入侵的)行動中,我們的英雄已經解放了數十個定居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他的夜間視頻講話中報告了最新消息。「而今天,這一行動仍在繼續,有新的成果。」

「自9月1日以來,我們總共收復了1,000多平方公里的領土。」

烏克蘭取反擊戰迄今最大戰果

烏克蘭媒體披露,烏克蘭軍隊在這一波哈爾科夫反攻戰役中,短短4天就突擊深入俄羅斯軍隊控制區50公里;收復村鎮20餘座;收復失地超過1,000平方公里。

此外,烏克蘭軍隊更是摧毀了俄羅斯軍隊3個營級戰術大隊,俘虜、斃傷俄羅斯軍隊1,000多人。這無疑給原本兵力就已嚴重不足的俄軍造成了致命打擊。

一連串重磅數字使得烏克蘭取得了反攻行動以來的最大戰果。

800英里前線 烏克蘭多處取勝 俄軍信心受瀋重打擊

雖然並未證實澤連斯基讚揚的具體收復領土的數量,但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確認烏克蘭部隊取得了「明確而真實的進展」。

他的到訪已經表明西方圈子對烏克蘭的戰場前景越來越樂觀。

烏克蘭同時在備受矚目的南部地區赫爾松和更北部的哈爾科夫市的廣泛前線上展開了多管齊下的反攻行動。

「從哈爾科夫一直到赫爾松,進攻和防守的戰鬥都在進行。」美國國防部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描述烏克蘭同入侵的俄羅斯軍隊交火的800英里長的前線時說道。

「烏克蘭人對俄羅斯軍隊的補給線和彈藥供應點和指揮控制節點造成了重大破壞。」「他們(烏克蘭人)繼續塑造戰場,以便能夠通過機動重新奪回他們的一些主權領土。」

華盛頓基智庫——美國戰爭研究所則披露,烏克蘭部隊的局部勝利對俄羅斯軍隊以及莫斯科指揮中心的信心造成了瀋重打擊。

「烏克蘭在哈爾科夫市——伊久姆線的勝利正在俄羅斯信息空間內製造裂痕,並削弱對俄羅斯指揮部的信心,這甚至達到了自5月中旬俄羅斯軍隊穿越河流失敗以來從未有過的程度。」美國戰爭研究所的最新評估指出。

5月中旬,俄羅斯軍隊在試圖架設浮橋過河、推進進攻時,遭到烏克蘭部隊的精準打擊,過河的俄軍幾乎全軍覆沒,是俄軍兵力損失最慘重的戰鬥之一。

烏克蘭戰鬥智慧勝過俄軍

烏克蘭官員已經清楚的宣布了他們的秋季反攻計畫,以至於對烏克蘭友好的觀察家擔心他們可能對他們的計畫過於坦率了,因為俄羅斯指揮官已經藉此機會加強了他們在赫爾松周圍的陣地。

分析指出,這種透明度現在看來似乎是一種策略,旨在吸引俄羅斯軍隊越過第聶伯河,將它們牢牢牽制住,然後攻擊它們已經撤離的地區。

「至少在這個階段,他們(烏克蘭人)似乎比俄羅斯更聰明。」

「通過將俄羅斯最好的軍隊吸引到赫爾松,讓它們掉入陷阱,炸毀穿過第聶伯河的所有橋樑。」一位歐洲高級官員告訴美國媒體。

「所以現在俄羅斯軍隊陷入了困境,因為烏克蘭人正在接近赫爾松……而俄羅斯無法從任何地方獲得任何儲備。」

這位官員指出,哈爾科夫周圍的俄羅斯軍隊也缺乏增援,因為原本能加強該地區的俄軍現在被困在第聶伯河的西側,而哈爾科夫州等俄軍入侵所佔領的領土和前線基地全部在第聶伯河東側。

「他們(烏克蘭人)把它們(俄軍)從頓巴斯拉了出來,頓巴斯和哈爾科夫州是相連的(都在河的東側)、相鄰的,所以你(俄軍)不能從頓巴斯帶來額外的(軍隊),因為你就是沒有(軍隊)了。」這位官員解釋道。

美國戰爭研究所分析報告指出俄羅斯內部也承認,在同俄羅斯軍隊指揮系統較量時,烏克蘭的作戰智慧取得了勝利。

「一些(俄羅斯)軍事博主指出,俄羅斯司令部未能為烏克蘭的『明顯和可預測的』反攻做好準備。」美國戰爭研究所寫道。

「其他人指出,烏克蘭部隊『完全勝過』俄羅斯軍隊在巴拉克利亞的軍事指揮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