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學生唱國歌抗議 清華學子喊「民主法治言論自由」(視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7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 清華 抗議
網傳11月27日清華大學紫荊園門前至少一二千學生抗議,高呼「民主法治,言論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大火造成至少10死的慘劇,致大陸數十所高校學生的不滿情緒達到忍耐臨界點。11月26日晚,北京大學校園學生聚集高唱中共國歌抗議封控,27日清華大學學子聚集抗議,高呼「民主法治,言論自由」。對此有網友說:「民族的脊樑!靠北大清華!」

11月24日晚間,新疆首府烏魯木齊一高層居民樓發生火災,造成10死9傷。當地民眾認為,是中共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和地方當局的極端封控,導致救援受阻,被困人員無法及時逃生。烏魯木齊民眾忍無可忍,11月25日走上街頭直奔市府抗議,引發全國抗議浪潮,各高校也有所行動。據網友統計,包括北大、清華在內,目前大陸至少有50多所高校以各種抗議方式表達不滿。

北京大學校園四通橋標語再現 學生聚集唱國歌抗議

11月26日有網傳內容顯示,在北京大學家園食堂門口,牆上寫有標語「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核酸要吃飯!務實不是躺平!睜眼看看世界!動態清零終是謊言!早日轉向還有緩衝!」

當晚,北京大學很多同學蜂擁至家園食堂門口。有視頻顯示,現場大量學生聚集唱中共國歌抗議,他們對面寫字的牆下站立多名保安在看著他們,還有外樓梯上多人在圍觀。

後續消息是,北京大學有保衛人員和工作人員站在有標語的牆體處用身體阻擋。不過震驚的是標語很快被清除,有網友揶揄道「字已迅速被清除,比烏魯木齊救火的速度都快!」。不過有人在學生散場後在牆上貼下紙條「聲援全國各地同胞」。

發推網友說,北京大學最新消息,學生們提出訴求是,「不處分寫字的學生,要求正常的核酸檢測和出入校」。

對此,網友熱議:「北大都開始了啊,北大開始了,上頭幾乎沒有辦法咯」、「北大每次都是先鋒啊」、「北大站起來!不要做奴隸的人們!」、「北大這種國內頂尖學府,出現這樣的情況已經很有代表性了。以前我還不信,可現在青年人對政府所為的失望程度已經不言而喻。」、「北大真的很了不起,作為我們大學的龍頭,是很容易掀起波瀾的。」

也有網友對官方抹去標語表達不滿:「字被抹去,只能說明做賊心虛,自動對號入座」、「字或許還可以抹掉,思想是抹殺不掉的」、「清除吧清除不了記憶和人心」、「這面牆已有了不一樣的意義」、「字消失了,水漬便帶上了字的靈魂水漬曬乾了,樓梯上遍刻下了字的痕跡字永遠不會完全消失,就像真理和正義一樣是要永遠留在人們心裏的!」、「學潮要來了,歷史的車輪滾滾而來,誰也擋不住!」

清華大學學生聚集唱國歌抗議 高呼「民主法治 言論自由」

網傳,11月27日清華大學大量學生聚集清華紫荊園門前抗議。視頻顯示,起初是一名女學生在食堂門口舉牌,食堂負責人想勸離她,「後來很多舉牌同學和圍觀同學不斷加入」,不少學生手裡舉著白紙,同時高唱國歌引發關注,學生起來越多,可謂人山人海的場面。現場學生們高呼口號:「民主法治,言論自由!」

也有網友發布視頻說:「肺腑之言,三十三年來,從未如此為清華校友自豪。」視頻中,一名自稱是清華大學的女學生說:「如果我們因為害怕被捕,誰都不敢發聲,我覺得我們的人民都會對我們失望,我作為清華的學生,我會後悔一輩子!」現場有鼓掌和喊「加油」的聲音。

另一視頻中,據發推網友說「今天清華大學紫荊園門前聚集了一二千學生」。視頻中,一名女學生高喊:「我從今天起,我不再為公權力口交!」一名男學生也站出來說:「我受夠了!」此時現場一片叫好聲。對此有網友說:「清華因這些人而驕傲」。

對於北大、清華學生先後聚集抗議封控,有網友說:「清北一出動,事情性質就完全不一樣了。清北在我們國家他真的是屬於很特殊的那兩所高校,這兩個學校真的不一樣!」、「北大出造反的,清華出當官的,這都是有歷史的」、「民族的脊樑!靠北大清華!」

近日,不僅北大和清華的學生抗議封控,據網友統計,目前至少有中國政法大學、南京傳媒大學、吉林大學等50多所高校的學生以各種方式抗議封控。但《看中國》無法獨立核實以上相關內容、時間及地點。

對此,澳洲華人、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鐘錦江向《自由時報》表示,中國幾十所大學都在連署反封控,中共現在一定非常頭痛,如果順應民意解封的話,對習近平來講是下不了臺,沒辦法交代「動態清零」政策,如果民怨解決不了,會不會形成更大規模抗議風潮,使中共清零有所行動,後續還要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