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鎮壓「白紙革命」一張照片看哭無數人(圖)

發表:2022-11-30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民眾抗議中國的清零防疫政策,遭警察打壓。
一位父親揹負著家庭的重擔,冒著坐牢的風險,還是選擇上街為了自由抗爭。(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連日來在中國各大城市爆發了反對「清零」的「白紙運動」之後,中共政法委要求對「敵對勢力」進行「鎮壓」,中共政府在進行與抗議相關的刪帖、刪視頻的網路審查同時,推特上熱傳一張照片,鏡頭記錄一位父親背著女兒面對警察暴力抓捕,滿眼恐懼的小女孩摀住爸爸的嘴,保護著爸爸。

一張照片看哭無數人

10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住宅樓起火因封控、搶救不力導致至少19人傷亡,自25日起當地民眾自發聚集抗議中共強力封控政策,本次抗議活動迅速引發全國聲援,示威行動在十幾個重要城市和超過50所大學舉行。

民眾除了要求解封之外,也在抗議中喊出了政治訴求,上海抗議者更是在26日、27日連續兩天喊出要求中共及習近平下臺。最初發起抗議的烏魯木齊中路已經被警方用高高的路障完全封鎖,使得人群幾乎無法集會。截至目前,海內外中國民眾抗議封鎖、爭取民主自由的情緒和行動仍在發酵。

推特註冊網友「老司機」11月29日發文稱,建議上時代週刊封面!在口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共治下,上海警察暴力抓捕對烏魯木齊大火死亡的亡者悼念的人,鏡頭記錄下這對父女面對恐怖現狀瞬間,小女兒膽怯眼神看見凶暴的警察,生怕父親遭至抓捕,用小手摀住父親的嘴。父親悲憤交加,震撼人心!  

 

 

這張照片引發推特網友的熱議:「照片可以上普利策了。」

「偉大的父親,揹負著家庭的重擔,冒著坐牢的風險,還是選擇上街為了自由抗爭。」

「一個擔心女兒被共產黨管教,沒有前途:一個擔心爸爸被共產黨抓去,沒有活路。看著真是心碎。」

「期盼孩子不再有恐懼。詛咒中共早日倒臺。」

「我的同胞,你的苦難何時是個頭?」

「不想看,告訴自己不想看,已經悲傷得夠久了,但忍不住,又一次成功得熱淚盈眶。」

「這照片是中國百姓在邪共暴力恐怖統治下,敢怒不敢言的真實寫照。」

「再看此圖,依然會哭。這是什麼社會,警察在中國的小孩兒的心裏不是正義的化身,而是邪惡的,對其充滿恐懼的。」

中共政法委下令堅決打擊「白紙革命

在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進一步鞏固了黨政權力,並將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的「清零政策」作為主要政績之一。疫情持續3年,中國人民已經厭倦沒完沒了的封城。自本週末起人們紛紛走上街頭,反對政府極端的清零措施。中國多個城市爆發的「白紙革命」也震驚了世界,海外華人紛紛響應,美國、德國、英國等多國表示了對這場抗爭的關注和對抗議者的聲援。

幾天之後,中共正式下令鎮壓白紙革命,嚴打所謂的「敵對勢力」。網信辦禁止翻牆VPN,刪帖、刪視頻的網路審查同時,上海警察還在大街小巷和公共交通上直接檢查民眾手機。

據新華社報導,中央政法委書記陳文清11月28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稱「有必要依法打擊敵對勢力的滲透和破壞活動」,強調「堅決依法打擊企圖破壞社會秩序的犯罪行為,堅決保護社會穩定」。

兼任政法委副書記的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兼任政法委委員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院長張軍也出席會議,公檢法負責人到齊,被認為是當局對「白紙運動」的表態。會議還強調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據法新社駐北京和上海的記者報導,29日當天,中國主要城市布局大量警力顯示震懾力。

印度高官:無論怎麼處理 結果都不利於習近平

印度前外交部次長顧凱傑(Vijay Gokhale)11月29日在「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發表評論說,中國最近多處爆發的「白紙運動」,與天安門事件高度雷同。

文章表示,中共在疫情爆發之初,祭出嚴酷隔離及封城措施,以展示習近平的領導力,以及在抗疫上獨裁優於民主的假象。但顧凱傑指出,正是這種把公共衛生危機當成宣傳機會的作法,播下了今天政治危機的種子。

顧凱傑認為,雖然目前「白紙運動」看似零星、毫無組織,且沒有領導者,但天安門示威潮一開始也是這樣,因此這波示威潮接下來會如何發展,要看中共如何反應。

他分析說,北京應對「白紙運動」可能有兩種作法:繼續現今抗疫政策並以武力鎮壓民憤,或放寬「清零政策」,凸顯政府政策失敗,習近平的威信降低,而這兩種結果對習近平都很不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