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北京打壓民眾?蘋果悄悄限制隔空投送功能(圖)

發表:2022-11-30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蘋果公司位於美國芝加哥的一家零售商店。(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16:9)
蘋果公司悄悄限制了iPhone和蘋果電腦用戶使用免網路隔空投送功能AirDrop的時間。圖為蘋果公司位於美國芝加哥的一家零售商店。(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民眾抵制「清零政策」的抗議活動越演越烈,全球多地不斷聲援,不過也有人正悄悄的配合北京政府的鎮壓舉動。

美國「石英財經網」(Quartz)和「華盛頓觀察家」(Washington Examiner)等外媒報導,蘋果公司悄悄限制了iPhone和蘋果電腦用戶使用免網路隔空投送功能AirDrop的時間。外界認為,蘋果的這項措施無疑是協助中共打壓中國民眾,限制他們傳送信息的自由。

AirDrop(隔空投送),是蘋果公司iOS,iPadOS和macOS系統下特有的功能,讓用戶在多臺設備之間分享文件,只要將文件拖動到使用隔空投送功能的好友的頭像上,就能進行一對一的文件傳輸(類似於無線網路傳輸)。利用AirDrop,你可以通過無線方式將照片、視頻、網站、位置等發送到附近的iPhone、iPad、iPod touch或Mac設備。

這種情況在 11 月 9 日發生了變化。9日當天,蘋果向全球客戶發布了新版移動操作系統 iOS 16.1.1。蘋果公司並沒有像往常那樣列出更新的新功能,而是簡單地說:「此更新包括錯誤修復和安全更新,建議所有用戶使用。」

有用戶發現,蘋果其實在這次更新中限制了AirDrop隔空投送的功能。更新後,用戶每次只能有十分鐘時間以AirDrop傳輸和接收檔案信息。之後如果要再使用,用戶必須再把功能打開。而在之前,用戶可以不限時永久使用AirDrop。

蘋果用戶可以使用這項功能,避開網路和中共的防火牆,快速有效和其他用戶溝通,並將視頻、圖片快速傳送給附近的iPhone、iPad和蘋果電腦用戶。

如果全球的蘋果設備都統一更新,大家可能不會太注意。但據「石英財經網」的報導,這項更新僅適用於在中國大陸銷售的iPhone。這就引起外界的質疑了——蘋果是在配合中共的鎮壓政策嗎?

報導也說,這不是蘋果第一次配合北京當局的打壓政策。2019年,蘋果從應用商店中下架了一款香港反送中抗議民眾用以獲取示威者和警察位置的應用程序。去年,Apple禁止客戶在香港、臺灣和中國的蘋果設備上刻上政治事件信息,包括投票權和六四天安門事件。

此外,收購了社交媒體推特的全球首富馬斯克最近在一系列推文中透露,蘋果公司威脅要從應用商店中下架推特應用程序,但卻未說明原因。他還聲稱,蘋果已經從推特撤下了大部分廣告。

馬斯克在推特中進行了一項民意調查,詢問「蘋果是否應該公布其採取的所有影響其客戶的審查行動。」在222萬參與民調的用戶中,84.7%的用戶投選了「同意」。

蘋果對Tik Tok明顯雙重標準

最重要的是,雖然蘋果對推特在應用商店中的存在感到擔憂,但該公司並未對國際版抖音Tik Tok採取任何行動。

今年6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首席共和黨委員卡爾(Brendan Carr)給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和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寫了一封公開信。在公開信中,他敦促兩家公司應從各自的應用商店上讓Tik Tok下架,因為它從美國用戶那裡「獲取了大量敏感數據」。

卡爾的信大量引用了BuzzFeed報導,報導稱Tik Tok在中國的員工涉嫌非法訪問美國用戶的數據。卡爾表示,該應用程序的視頻功能只是它的「羊皮」,他寫道:「Tik Tok收集海量敏感數據,包括用戶的搜索和瀏覽歷史,以及面部識別、指紋和聲紋等生物識別信息,這都違反了隱私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