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活不起到死不起(組圖)

——火化爐分高低檔 死了都不平等

作者:竹不倒 發表:2023-12-22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
2022年12月20日,北京的新冠疫情肆虐,一位北京居民捧著親人的骨灰走出殯儀館。(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22日訊】有人在網上爆料,唐山豐潤區一殯儀館分為「高低檔」取灰處。人都燒成灰了,還分高低檔?然後他們解釋:是因為焚燒的爐子存在高低檔之分。

原來,高檔爐子要比低檔的爐子更豪華一些,當然收費也要更貴一些。於是燒完後,自然有了高檔和低檔不同的「取灰處」。

據報導,區外人燒高檔爐,僅燒一下就要800元。而低檔爐子區外人只要250,區內人免費。

火
殯儀館火化爐分高低檔(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我只能說,很坑爹,相當坑爹。難道不是只要溫度高,啥爐都一樣嗎?你就是搞出商務爐,頭等爐又如何?難不成在裡面還能享受一下?連死了都要逼人去捲,實在過於荒唐可笑。

首先,這就是毫無底線的賺死人錢。這麼講吧,一大堆人在那裡等著,有人去低檔取灰處,有人去高檔取灰處,這種局面必然很難看到,人性如此。那麼多親戚朋友在場,哪個會為了省幾百塊錢,而不願意把送老人的最後一程辦的風光一點?

不會的,人越多,就越是沒有人會選低檔爐子。就如同古代陪葬品文化一樣,把人與人的尊卑渲染到極致。

屎上彫花,無與倫比。

其次,這是赤裸裸的把人分為三六九等,毫不掩飾。如此行為,不僅是對死人,同時也是對活人尊嚴的踐踏,擺明瞭要榨盡你最後一滴油。

余華老師估計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在小說裡諷刺性的一說,居然成為了現實。書中不是傳說,現實裡也必然不是孤例。我相信,這種騷操作絕對不僅僅只存在於唐山,其他地方多多少少也有類似的情況。

這自然是不正常的,就像唐山豐潤區在這種操作被曝光後,明政局工作人員就曾回覆說:是多年前挂的老牌子,現在已經不分高低爐,等下就去把牌子摘了。

連他們自己都不願意承認。

火
殯儀館火化爐分高低檔(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真的只是以前的陋習?現在沒有了嗎?這種差強人意的解釋,也就唬個一部分人,就像我上面說的,很多地方都存在這種現象,難道都是以前挂的牌子,現在不存在類似的操作了?

一些網友認為,這種高低檔火化爐存在影響,但影響並不大。我絕不認同,如果連死人都能用金錢分為三六九等,那麼活人想找到平等,就只會更加的困難。

比如現在有些醫院裡,事實上你已經能看到vip病房,普通病房,甚至還有幹部領導專用的病房……這顯然是離譜的,這和你有錢去請私人醫生,也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若是連死後焚燒都能分等級,那麼上學,看病,工作就更會出現不同的等級差距。工作中的人與人不同,便不再多說,上學和看病的不對等,將會產生怎樣的效應?

我認為是階級固化,也就是底層永遠是底層,你將永遠失去「爬」上去的機會。而掌權的人永遠掌權,富有的人只會越來越富有,他們不必擔心任何突如其來的意外。

就這樣吧,人生而平等,就是火化價格有高有低。以後別說活不起了,說不定有一天你會發現,更加死不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公眾號「竹不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