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賴蕭配」狗「腳」跳牆 醜態引世嘲笑(圖)

作者:臺宛民 發表:2024-01-14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蕭美琴
賴清德、蕭美琴(圖片來源:中央社圖)

世界政要祝賀

2024年臺灣大選在世人矚目下經過全民投票終於落帷,代表民進黨的賴清德成為中華民國第十六任總統,蕭美琴任副總統。賴清德勝選後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民主與威權之間,臺灣選擇站在民主這邊,中華民國臺灣會與國際民主盟友併肩同行;民眾用行動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

世界多位政要第一時間表示祝賀。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也在社交媒體X上貼文表示將派出眾議院相關委員會主席在賴清德5月就職後率團訪臺,以強調國會對臺灣安全與民主的承諾。

美國前國務卿的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在祝賀的同時,還在X平臺接連發出了三張對比鮮明的圖片,第一張圖片,是臺灣三位總統候選人的得票情況,並且表示,「這就是為什麼中華民國是合法政府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第二張圖片是中共黨魁習近平駕車,但副駕駛和後排座的人都是習本人。並且配文稱「永遠在路上自駕游」。第三張圖片是中共國家主席選舉的實時畫面,顯示候選人只有習近平一人,贊成票數是2952票,而反對和棄權票全部是0,意即習「全票當選」,並配文稱「全過程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屬性」。嘲諷意味濃厚。

中共無恥繼續造詞

中共在臺灣大選前恐嚇說,這次選舉是在做「戰爭與和平」的抉擇,如果選出「賴蕭配」,必然會加大和平風險,言外之意就中共就要武統。「賴蕭配」成功登場,中共被打耳光後,才知道自己醜態被臺灣民眾踩在腳底,臺灣民眾喜好自由,根本沒把恐怖威脅放眼裡,中共還自以為自己是誰呢。

本次賴清德當選,中共連續面對「厭共派」,可謂連輸三次,蔡英文兩次,賴清德一次。

中共介選失敗不但不知羞恥,外交部網站深夜發表評論,說的都是套話、老話、大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反對「台獨」分裂、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臺」的立場不會改變。

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當日晚間居然說,雖然賴清德獲勝,但不能代表島內(指臺灣)主流民意。臺灣是中國的臺灣。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

中共全國台企聯會會長李政宏則睜眼說攻心話:對於今天的選舉結果感到遺憾……不代表最多人支持他(賴清德),反而反對的人大過支持的人……希望能夠迷途知返、懸崖勒馬,修正不正確、不適當的做法。

而事實上,臺灣有關政治人物從來沒有說臺灣要獨立成國,從來沒有說過「一中一臺」、「兩個中國」,這些都是中共造出來的詞。賴清德在選舉前多次表示,他不尋求改變現狀,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那就是「臺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正式名稱為中華民國」。1月9日,賴清德在臺北舉行的國際記者會上重申:「我們並沒有任何計畫(宣布獨立),因為臺灣已經是一個擁有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另行宣布獨立的必要。」

甚至中共想利用的馬英九都認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沒有錯,是中華民國的臺灣。因為馬英九曾說臺灣和大陸都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究竟誰是外部勢力干涉民國內政?誰在做不正確、不適當的做法呢?

網友說,可恥的中共,介選失敗,居然還無恥的說賴清德獲勝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中共居然還要代表臺灣民眾,想強姦誰就強姦誰。「臺灣不亂,中共廢寢忘不死,現在反而促成‘賴蕭配',狗‘腳’跳牆了。」

有趣的是,中共控制下的網路包括微博禁止相關搜索,禁止有關評論。

專家觀點

政治大學東亞所特聘教授兼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信賢對中央社表示,中南海原本對臺灣有三個「寄希望」:寄希望於臺灣當局、寄希望於臺灣人民、寄希望於自身發展。現在全部破滅,短期內中共可能不知道要怎麼「寄希望」。

不過,大多數學者則認為,雖然接下來中共的文攻武嚇是不可避免,但是短期內不會激化兩岸關係。

中共統治人民的最重要手段就是暴力、欺騙、封鎖消息。中共前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在X平臺評論說,如果實施武統有兩個坎越不過去:一是美國堅持保衛臺灣的立場,美、日和西方國家的介入,共軍就是下一個俄羅斯,不僅無法取勝,況且全方位的制裁會導致中國經濟崩潰;二是中共軍隊會趁勢反戈,習近平小命不保。

作家、獨立評論人蔡慎坤認為,中共力挺誰,誰就必然會輸,想做什麼惡事,這事必定是敗事醜事。大凡和中共眉來眼去的政黨和政要,幾乎都會遭到拋棄。那麼,如果中共要武統臺灣,必定是失敗的。

中共介選臺灣的愚蠢做法,反而更使「賴蕭配」登場,證明大量臺灣民眾認清了中共的邪惡面目,消息傳到大陸,也會讓大陸有思想的人深思,起到民主選舉的榜樣作用。

時評人士馮崇義說:「臺灣把民主政治放在一個很高的位置,守護民主價值,不向中共低頭。臺灣挫敗中共(介選)意圖,對其它民主國家的選舉是很大的鼓舞。」「對中共國的百姓民主理念、反省中共暴惡能起到積極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